SACEM与SOCAN签署一项前所未有的跨大西洋协议

来源:SACEM
2016-06-04 02:18:00

伦敦2016年6月4日电 /美通社/ --

SACEM(法国作词者、作曲者和音乐发行人协会)获得了音乐版权组织SOCAN(加拿大作词者、作曲者及音乐发行人协会)在欧洲管理音乐版权的国际授权

SACEM将负责一家北美音乐版权组织在欧洲的授权和销售事宜

SOCAN是首家授权一家欧洲联合协会的北美音乐版权组织

法国音乐作家的版权协会Sacem和SOCAN今天宣布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委托Sacem在欧洲管理SOCAN的135,000多名会员创作者和音乐发行人的表演权并向欧洲的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数字服务提供商(DSP)收取其版权费。

这次交易也是首次,因为Sacem将成为首家被指定负责一家北美音乐版权组织在泛欧洲授权方面数字版权的欧洲协会,从而扩大了Sacem目前代表其157,000名创作者与音乐发行人,以及UMPI或Wixen Publishing等原先授权的服务规模。这项协议将为SOCAN会员带来直接的好处,因为它将可提供一个独特的版权费收取点,从而实现了管理其版权方面的透明化、速度和效率。

Sacem是首个欧洲在线音乐授权中心Armonia的创始成员,并且将通过Armonia平台处理SOCAN/Sacem授权。在这个框架下,SOCAN将加入Armonia社区并且直接受益于:以一个组织与数字服务提供商进行商谈的简单性,以及可实现自动化数据清理与浓缩,进而促使更加准确地识别音乐作品和商业智能(BI)工具的处理服务。

Sacem首席执行官Jean-Noël Tronc(让-诺埃尔-屠朗克)在评论时表示:“我们非常高兴SOCAN做出的决策,因为这展现出我们致力于在数字环境中为作词者、作曲者和音乐发行人实现公平且透明的在线创收提高效率的承诺。Sacem/SOCAN协议将扩大Armonia社区的范围,首次拓展至欧洲以外的地区。”

SOCAN首席执行官Eric Baptiste(埃里克-巴蒂斯特)在评论时则表示:“这项协议意味着SOCAN的135,000多名会员将明显受益于在新兴的欧洲音乐市场版进一步增强的版权费跟踪能力。由于达成了这项合作,我们期待为加拿大作词者、作曲者和音乐发行人带来更好的回报,从而使我们能更加深入地进入这个新兴的全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