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前途未卜 英国工业联盟削减经增速预期

2016-06-04 10:39:03
分享

脱欧前途未卜 英国工业联盟削减经增速预期

中国日报网6月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工业联盟(CBI)表示,不确定性的阴云正笼罩着全球经济增长,并且英国公投结果的不确定性也使英国经济增长降温。

CBI下调经济增长预测,预测今明两年英国经济均增长2%。2月时预测分别增长2.3%和2.1%。并表示,退欧的不确定性已经给国家的支出计划带来切实影响。

CBI总干事卡罗琳·费尔贝恩(Carolyn Fairbairn)表示,该预测基于英国将留在欧盟的假设前提,而不是对退欧影响的预测。

她说道:“不确定性的阴云正笼罩着全球经济增长,尤其是围绕着趋疲的新兴市场和英国公投结果的不确定性,这使一些公司的投资热情降温。”

“目前,经济信号混杂,我们处于一个非常不确定的时期。”

家庭支出将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CBI还预测首次升息将发生在2017年二季度,利率将升至0.75%。此前自2009年,英国利率一直维持在0.5%。

 

影响扩散

费尔贝恩(Fairburn)在BBC电台播出节目中称:“我最近在跟进威尔士的一家建筑公司,它的投资和建筑计划都被推迟。”

“我也曾与一些广告商及播音员谈话,他们见证了广告市场和一些建筑企业发展正在放缓,由此可见,如今人们都在对退欧公投持观望态度,而其对经济的影响正在扩散至整个英国经济。”

在被问及她是否赞同英国央行(BOE)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关于退欧将引发英国技术性经济衰退的观点时,她表示,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如果退欧英国经济将受重创。

“对英国经济会有多长时间以及多深远的影响,将取决于我们制定贸易协议的速度。”

“整个退欧过程是十分复杂的——很可能要花很长的时间,并且贸易协议很难制定,我们自己与普华永道 (PWC) 的预测也显示技术衰退的可能性。所以我们当然会赞同这种说法,如果退欧英国经济将受重创。”

 

脱欧前途未卜 英国工业联盟削减经增速预期

薪资压力

另外,根据英国特许人事发展协会(CIPD)调查,薪资增长在十年内或将维持较低水平。并建议明年的薪资增长幅度为1.7%,英国将继续保持“高就业,低工资”的经济模式。

这一HR机构在调查超过1000家企业后指出,雇员们不太有可能看到他们的工资大幅上涨。

自金融危机以来,英国薪资增长一直举步维艰,难以超越物价上涨幅度。去年工资涨幅超过通胀率,但仍为历史最低水平。

CIPD还表示,低通胀率,技术工人充足而人口增长不足,这些因素致使雇主为雇员涨工资的动力缺乏。同时,公司还必须面临雇佣成本的升高。

 

增速缓慢

CIPD首席经济学家马克·比特森(Mark Beatson)说道:“英国经济已经是第八年增速缓慢了,雇主也必须应付政府造成的雇佣成本增加的后果。”

“国家最低工资以及养老金自动注册政策的出台都是为了提高低收入人群生活水平,但这必须在低收入雇员产能提高的情况下才能实现。”

最新的法定国家最低工资(NLW)于4月实施,它规定25岁以上雇员最低工资为每小时7.2英镑。

比特森表示,不出所料,一些企业会选择更有利于雇主的对应政策,比如减少工作时间、福利或者提价。他呼吁政府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可行建议及支持。

 

(编译:焦敏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