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救星:千禧一代

2016-06-05 13:44:05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 据雅虎财经报道,千禧一代买房买车,度假旅行,和过去70年来的每一代人都颇为相似。

值得庆幸的是他们有着相似之处,因为他们都肩负国家未来沉甸甸的担子。如今美国国债已达19万亿美元,占到GDP的105%,这是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最大的比例。而到2030年,美国国家老年人医疗保险运行经费或将枯竭。在这种情况下,必须有人站出来为美国未来50年的国家运转创造财富,同时思考,在机器人日益盛行的时代下如何保证人类的稳定就业和繁荣兴旺。

美国经济救星:千禧一代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千禧一代CEO。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国18-34岁的年轻一代共有7540万人,这意味着千禧一代已占据美国人口最大比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调查显示,因为移民原因,到21世纪30年代,该人数还会膨胀到8100万。相比之下,婴儿潮一代(1946-1964年出生的美国人)人数仅为7490万,随着这一代人逐渐逝去,未来该人数会持续降低。

千禧一代似乎不太可能成为杰出的一代,因为他们的父母,也就是婴儿潮一代,经常嘲笑他们是“最廉价的一代”,讽刺他们自恋、懒惰、有特权、道德感混乱、而且一代不如一代。也许这种说法有几分道理,但是这是造成当今年轻一代与在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上欣喜若狂的婴儿潮一代和玩电子游戏,看《开放的美国学府》长大的X一代(1965-1976年间出生的美国人)巨大差别的原因吗?其实并不见得。受责备的往往是年轻人,而不是民族文化的劣根性。

此外,千禧一代年龄越大,行为就越像其父母。Millennial杂志编辑,27岁的布里特·希森(Britt Hysen)表示:“我们已经工作十多年了,正在接管美国的领导层,还有部分人已经在经营市值十亿美元的企业了。”Facebook首席执行官,31岁的马克·扎克伯格是最杰出的千禧一代商业领袖,说他是许多同龄人中使命驱动型的典型代表一点也不为过。Airbnb, Box和Glu Mobil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也同样是这代人的优秀典范。

千禧一代也在美国普通民众间干出了一番成绩。如今,他们的买房数量已经超过了其他所有年龄组,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表示,35岁以下买房者的购房数量占到了全部销售额的35%。比起购买Hipsterville中心地带的顶楼寓所,千禧一代购房者仅有17%在城市买房,而83%的都选择了郊区、小城镇或乡下。这些购房者中,64%已婚,45%已生子。而就在几年前,部分千禧一代中逃避工作的懒虫还觉得寄居在父母的地下室里是不错的选择。

美国经济救星:千禧一代

我自恋吗?只要你有工作,谁还在意这个。

20-24岁人群的失业率达到8.4%,比总体劳动力失业水平高出3.4%。但是年轻工人的失业率一直都很高。1980年、1990年、和2000年年轻人失业率和总体失业率的差距分别为3.9%、3.2%和3.5%。所以年轻人和相较年长的人群之间的就业率差距向来都差不多。

购买力

不止一家权威机构曾宣称“千禧一代不愿购买汽车、音乐和奢侈品等物”,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也位列其中。不过,这一切都将成为历史。根据市场咨询研究机构J.D. Power调查显示,千禧一代所购车辆已占销售总量的29%,较2010年上升17%。在音乐方面,他们每人每年会在媒体内容上花费750美元,这促使了传统媒体向流媒体服务的转变。德勤公司(Deloitte)近期表示:“‘不愿花钱的一代’在媒体上可花了不少钱。”

然而,奢侈品商不免感到担忧。根据J.D. Power在2016年对这代被过度关注的群体所做分析显示,千禧一代更崇尚做高性价比的消费者,不太可能购买奢侈品。这对卡迪亚和普拉达来说可算是个打击,但这是种明智的购物方式,可让这些年轻的消费者把更多的钱节省下来用于购买住房、家具、车辆和各类新兴事物,由此拉动经济增长,甚至还有可能为社会保障基金的增加做贡献。

美国经济救星:千禧一代

伯尼·桑德斯的支持者,他们对未来感到兴奋不已。 

当有迹象显示这些节俭的千禧一代不像其婴儿潮时期出生的父母那样出手阔绰时,经济学家表示了遗憾。不过,千禧一代并不抗拒这种全然否定资本主义的消费者经济,他们似乎刚刚开始这种进入消费模式。希森表示:“我们大学毕业那会,就业率很低,这就导致我们中的许多人找不到工作。学生贷款债务又使我们没有闲钱买车买房。”值得一提的是:千禧一代并非此次经济衰退的始作俑者,在很大程度上,是他们债务累累的父辈制造了这场经济衰退,从而导致了百年来最严重的房地产危机。

虽然不景气的经济阻碍了千禧一代的发展,但同时也教会他们养成良好的金融习惯,这点比他们父母在其同龄时期做得要好。举个例子来说,许多“还巢儿”在大家毕业后回到家中和父母一同居住,虽然这受到了长辈们善意的嘲笑,但从金钱方面考虑,这也是一条明智的策略。现年32岁的尼古拉斯·克里史特(Nicholas Klisht)是一位业务开发主管,居住在离多伦多不远的安大略省伦敦市,他表示:“和父母住是省钱的一种方式,这使人们有机会从事创业或任何他们想做的事。”

近期一项盖洛普(Gallup)民调发现,在四个年龄组中,18-29岁的民众在省钱上兴致最为高昂,而对于花钱的兴致则最为寥寥。但在10年前,同样的年龄组却表现出完全相反的倾向。同时,最新一份银率(Bankrate)调查也显示,在三个年龄组中,千禧一代对自身财务状况最为满意。相较于老员工,他们的收入和净值都更低,这是正常现象,但是,他们却抱着最为乐观的态度,相信未来境况会得到改善。

和所有年龄组一样,千禧一代中的部分人,尤其是缺少大学教育或熟练工作技能的那部分,并未准备好应对一种高度竞争的数字经济。然而现在,可怕的经济威胁正逼近婴儿潮一代和其后的X一代,前者中的许多人还没为退休存下足够的资金,而后者在职业生涯中的错位使得他们也鲜有依靠。在一定程度上,这些人的未来取决于后辈是否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欣慰的是,这代年轻人似乎能不负期待,接起重担。

 

(编译:谢海芳 编辑:齐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