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弛加入泛大西洋投资集团,担任中国区主管

来源:General Atlantic
2016-06-06 07:00:00

北京和纽约2016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成长型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泛大西洋投资集团(“泛大西洋投资”)今日宣布,前凯雷投资集团全球合伙人和董事总经理张弛先生加入泛大西洋投资,出任董事总经理和中国区业务主管。张弛先生将负责对中国成长型企业的投资业务。

泛大西洋投资首席执行官Bill Ford表示:“我们很高兴能进一步加强在中国市场的根基,我们在中国已耕耘16年,携手众多的中国优秀企业家和成长型企业共同发展。张弛先生在亚洲地区拥有出色的往绩表现、深厚的本地专长,成功对多家优秀企业进行投资并展开合作,是最适合领导我们本土团队并长远发展中国业务的理想人选。”

泛大西洋投资自2000年起投资于中国,共计做出17笔投资,投资金额达15亿美元。公司目前在亚洲设立了北京,香港,新加坡,和孟买四个办公室。

张弛先生表示:“泛大西洋投资充分把握了时代大潮,与创新型的企业家和高速拓展的企业同步发展。凭借独特的全球实力,以及与成长型企业合作上无可匹敌的经验,泛大西洋投资是中国颠覆型企业的首选合作伙伴。我非常期待在未来创建和引领公司在中国的发展。”

在加入泛大西洋投资之前,张弛先生就职于凯雷投资集团,于2006年至2016年期间担任全球合伙人和董事总经理,专注于亚洲市场的收购和成长机会。在凯雷投资集团任职期间,张先生成功主导了一系列创新的私募股权项目。他目前在58集团董事会任董事,并曾在多家企业任董事会董事职务,包括阅文集团、搜房网、雅士利、铂涛集团、桔子水晶酒店集团、开元酒店集团、开元资产管理公司及安能物流等。

在加入凯雷投资集团之前,张先生在瑞士信贷担任并购业务部副总裁并常驻香港。此前,他在中金公司工作6年并担任投资银行部副总裁。张先生在上海财经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