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音乐生活展将于7月在北京展览馆举办

来源: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2016-06-06 10:00:00

-在展出第一届就广受欢迎的乐学馆,再次为家长、孩子以及教师们提供少儿启蒙与素质教育的一站式体验平台

上海2016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第二届北京音乐生活展将于2016年7月1-3日在北京展览馆(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5号)举办。

相信5月中旬的幼升小面试紧张热络的画面还留在各位家长的心中,各个小学的“花式出题”也让家长们频呼“吃不消”。其实,各个小学对于孩子考察主要集中在孩子的才艺、逻辑思维、生活能力和表达沟通这几点上,而这些则需要家长在生活中有意识地去培养和引导。

家长们对于孩子教育问题的高关注度与家长对教育的了解和专业程度存在着落差,这就导致很多家长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出现盲目“随大流”的现象,同时,忙碌的工作和有限的精力确实也为孩子的教育问题增加了困难。那么,有没有一个地方能够让家长们一次性解决这些困扰呢?答案就是今年7月在北京展览馆盛大举行的北京音乐生活展

2016北京音乐生活展将于7月1-3日,在北京展览馆再次与大家见面。本届展会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覆盖北京展览馆全馆,预计观众50,000人次。由国风、跨乐、西韵、听音、乐享、乐学十大展馆组成的北京音乐生活展,将为大家带来一场囊括摇滚、民族、古典、爵士、电音等多种音乐元素,集教育、科技、时尚等生活元素于一体的互动体验大派对。而其中,在展出第一届就广受欢迎的乐学馆,在保留了热门的音乐教育主题之外,也在整个教育领域纵深拓展,为家长、孩子以及教师们提供少儿启蒙与素质教育的一站式体验平台。

“玩乐城堡”、“名家讲坛”寓教于乐,教育名师解码教育核心问题

针对儿童音乐教育与素质、益智教育的内容,北京音乐生活展分别开设了11号馆和9号馆两大展馆进行展示。乐学11号馆将以音乐教育为主线,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巨大的“玩乐城堡”,开放式的场地、多彩而富有童趣的区域设计,各种精心的布置,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好玩”的地方。既有“好玩”也有“好乐”!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成长,在快乐中学习,一直以来是北京音乐生活展的“乐学”宗旨。“珠江”、“美得理”、“海伦”、“罗兰”、“托宁”,听到这些品牌,如结果大家所想到的是一个个大乐器前落寞的小背影,那么,乐学馆将完全颠覆大家的想象。因为音乐,真的可以玩起来。当敲击键盘不再只单一地作为发声的动作,而是各种闯关小游戏的过关条件;当鼓点的频率不再纯粹为了节拍去锱铢必较,而是能和周围小朋友一起比一比赛一赛谁敲打的分数最高,谁是“电鼓达人”时,音乐才能真正带给孩子快乐,才能让孩子主动去探索音乐的世界,体会音乐的魅力。展馆已经准备好了,带上孩子快来现场玩“乐”吧。

如果说“玩乐城堡”是一个让孩子充分发挥音乐潜能的开放式玩乐平台,那么同在11号馆的“名师讲坛”则将为孩子在“乐学”的道路上点一盏灯,引一条路。教育部国培音乐学科专家、舞蹈、合唱、器乐、教育教育多能,被称为教育战线上的“多栖”教育明星郭志平老师;国际象棋男子国际特级大师,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的总教练,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叶江川老师;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京剧院武生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万春先生关门弟子韩增祥老师,将为还在为如何激发和培养孩子艺术兴趣而困惑的家长们带来新的教育理念和应对方式。现场名师们也将用生动、易于孩子们理解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述涵盖舞蹈、声乐、器乐、国际象棋、国粹戏剧等多个领域学习奥秘。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带来的“人音教育嘉年华”、知音宝贝的“小小音乐家”、于斯课堂的“疯狂音乐城里的快乐钢琴家”、三益的“Samick Smart Kids”、好美乐的“走进美国音乐课堂”等教育培训课程,也为家长们在充分了解孩子兴趣后的课程选择上提供了多样化的学习方案。

“手作工坊”、“艺术课堂”其乐融融,亲子同乐玩转一站式体验空间

位于9号馆的“艺术课堂”将邀请所有小朋友一同前来共享欢乐时光。乐高的“做中学”陀螺发射器;星空的六艺棋馆、英语角;贝贝熊带来的经典绘本;马京利老师带来的奇幻魔法课堂等等,这些五花八门又各具特色的专场,为周末两天提供了最佳的去处,还能有哪个地方可以让熊孩子们呆着一整天都不会厌烦呢?主办方特别邀请的“最强大脑”的人气选手孙红烨、原画大神王栋梁也将倾力加盟“艺术课堂”。想知道“最强大脑”是如何炼成的?想看看自己的孩子和“最强大脑”们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艺术课堂上,让孩子自己说。

如果爸爸妈妈们玩累了,不妨带着孩子到“手作工坊”来坐坐,这里有么啊宝宝带来的玩具魔指琴;拉比盒子带来的水墨画科技盒子,都能让好动又充满探索欲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边玩边学,而累了一整天的爸爸妈妈们可以到特设的餐饮区喝一杯咖啡投个闲。

除了能够激发孩子音乐艺术思维、培养孩子学习兴趣地配套主题活动,乐学馆的参展商们也为孩子搭建了一个大型“玩具城”,在这里孩子们可以身穿迷彩服,在丛林场景里穿梭奋战;可以用小手打造属于自己的微景观、小森林;也可以带上厨师帽捏一捏面团,烤一炉饼干……这里是孩子的乐园,也是家长的教室,通过“名师讲坛”、“艺术课堂”、“手作工坊”告诉爸妈怎样让孩子玩得高兴,学得快乐,让教育不再成为是肩膀上的负担。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HELLO 小孩公益项目,2016北京音乐生活展为贫困留守儿童出一份力

作为乐学馆的特别公益活动,2016北京音乐生活展联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 HELLO 小孩公益项目,向北京周边地区的留守儿童传递爱心。活动当天将会组织部分留守儿童参加乐学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并将邀请一些知名爱心人士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2016北京音乐生活展希望通过展会平台呼吁、带动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关注留守儿童问题,为这些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北京音乐生活展除乐学馆之外还有5大主题展馆:西韵馆、国风馆、乐享馆、听音馆、跨乐馆,共汇集了欧式典雅生活(古典音乐、高端花艺、西式家居、咖啡甜点、红酒、雪茄)、中式人文生活(茶道、花艺、香道、中式服装、中式家居)、HiFi 设备、打击电声乐、潮流服饰等生活元素,力争为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辣妈潮爸们提供具有质感的现代生活方式。

欢乐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特别对于珍贵的童年,如果这个暑假,如果没有太多时间带孩子出游,欢迎爸妈们带着孩子来北京音乐生活展坐坐,听听教育专家的最新教育理念分享,看看新颖奇特的各色童趣产品,动动孩子的小手在游戏中培养对音乐、艺术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