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出现20年未曾出现的情况

2016-06-06 13:38: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 据美CNBC报道,对于美国股市来说,这几个月是安静的月份。事实上,在某种程度上,近几年来股市一直很“安静”:标普500指数自2014年2月以来还未跌破过1810,也未曾突破过2135。

不过,近期美国股市不活跃显而易见。值得注意的是,例如5月23日,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交量录得年内最低水平。

MKM Partners公司技术分析师乔纳森·克林斯基(Jonathan Krinsky)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月线布林带正处于20年来的最狭窄水平。布林带通常被技术分析师用来确定股价的波动范围以及未来走势,是一段时间内综合股价平均数和其标准偏差做出的对比。

自从月环比波动大幅下降,根据近期平均价格市场贸易密切,目前那些布林带的宽度是1995年以来最小的宽度,即12%。除了1994到1995年以及现在,标普500指数布林带出现这么紧密的情况分别是1977年、1960年以及1948年。

市场对这种情况的历史反应各异,但是20年前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年的时间里上涨了23%。

运用布林带做交易决策有一些显而易见的问题:它们通常没有充分的时期,所以不足以具有统计学意义。非正态分布的市场收益意味着标准差测度方法可行性有限,且并没有证据表明布林带交易策略较买入并持有的交易策略表现更为优异。

但是,标普月度布林带的目前状况可能是指出投资者对股市举棋不定,并且表示担忧。

据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在5月19日公布的信心调查显示,保持中立的市场投资者占比已经连续10周处于40%的水平以上,且中立投资者占比在过去的72周时间中,有68周的时间里超过其31%的平均占比水平。

然而,虽然股市充满“未知数”因素,但是下个月两个重大事件可能解释投资者保持中立的原因。关于英国是否退出欧盟的公投会在6月23日会举行,许多战略家和经济学家发出警告,英国退出欧盟的决定可能大大影响股市风险和全球经济增长。

美联储在针对六月的政策声明注定会是一个大事件:美国中央银行要么提高利率,要么推迟货币紧缩。

Oppenheimer的技术分析师Ari Wald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目前市场中任何关于加息的恐慌都是在庸人自扰,第一次加息后,股票市场趋于上涨的概率明显多过下跌。

但是,只有等到消费者对股市的不确定因素和风险环境有所认知,可能股市才不会被贴上“安静”和“中立”的标签。

 

(编译:蔡纯洁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