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将致房价大跌

2016-06-06 14:28:07
分享

英国脱欧将致房价大跌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房地产代理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state Agents)称,英国伦敦地区房主的损失将达7,500英镑,而其它地区房主的损失将达2,300英镑。

据英国民用出租房中介协会(Association of Residential Letting Agents)发布的报告显示,租金也可能下跌。

支持脱欧运动(Vote Leave)人士表示,首次购房者将会欢迎房价下跌。

研究表明,伦敦房价会受到外国买主(尤其是欧洲买主)购房需求锐减的冲击。

2013年,伦敦市中心17%的房屋买主来自欧盟其他国家。

研究显示,脱欧公投后,英国若不能维持劳动力的自由流动,那么随着欧盟其他国家劳动力的回国,英国人口减少可能会超过100万。

评级机构穆迪(Moody)的一项独立研究称,脱欧公投对首次购房者来说也许是件好事。

“首次购房者可以从房价的低价竞争中获利,如果限制移民,房价和房租通胀将会放缓。”穆迪的副董事和高级分析师加迪·特林考斯(Gady Trinkkaus)如是表示。

英国脱欧将致房价大跌

租金

英国经济和商务研究中心(CEBR)研究表明,英国脱欧将会导致英国房屋总市值至2018年减少265亿英镑。

就租金而言,在脱欧后的两到三年内,英国房租将会降到最低。

该研究还表明,在英国居住的欧洲人更多的是租房而不是买房。

所以从长远来看,如果更少的欧洲人来英国,全国房价将会受到更加严重的影响。

然而,房东说如果租金跌得太厉害,许多房屋也许会被变卖。

英国民用出租房中介协会(ARLA)主管大卫·考克斯(David Cox)称:“如果对房屋的需求已经下降到房东收不回房屋成本,我们也许会看到大量房屋退出市场,由于房屋供应量的减少对房屋需求可能起到反作用,导致我们也许将回到原点。”

脱欧运动人士表示,租房者和首次购房者也许会从英国脱欧中获益。

脱欧运动首席执行官马修·艾略特(Matthew Elliott)表示:“房屋供应最大的压力是移民,使得大多数人支付不起首套房费用甚至是租房费用。”

然而,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却表示,他之前提醒过首次购房者在英国脱欧后或许将面临更高的房屋按揭贷款。

建筑业

报道还警告称,脱欧运动可能会引起建筑工人紧缺,从而导致房屋新建数量减少。

根据2011年人口普查显示,5%的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建筑工人出生于欧盟其它国家。

房产代理商称,如果这些工人不能再自由出入英国,将造成严重的技术短缺。

英国房地产代理商协会总经理马克·海沃(Mark Hayward)表示:“我们到时可能连砌墙的工人都找不到。”

“这可能对未来房产市场造成潜在的不良影响。”

 

(编译:黄金妹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