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上海迪士尼酒店网站现身

作者:邢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6-07 14:40:47

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将于6月16日对外营业,但酒店还没开业,最近网上就出现了“山寨版”上海迪士尼酒店网站,其页面的设计、域名都和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官方网站相似。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致电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工作人员表示,预订酒店的唯一渠道是度假区官网,并没有独立的酒店网站。

昨日上午,北青报记者在百度搜索栏里输入“迪士尼乐园”、“酒店”和“上海”3个关键词后发现,一个名为“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的网站排名靠前。

打开该网站的链接,其页面与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官方网站相似。该网站显示,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申迪西路1009号(迪士尼旅游度假区内)。虽在整个网页的最下端,用极小的字体标有“上海迪士尼酒店非官方网站”的字样,但一般人很难注意到。

随后,北青报记者以预订酒店客房的名义拨打了网站提供的400客服电话,对方承认是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的客房预订中心。据该客服人员介绍,酒店位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距离上海迪士尼乐园有1.3公里,“没有接驳车”,游客可步行或者自行打车前往乐园。房间价格分别是3205元、3455元、3705元。当北青报记者咨询如何预订房间时,客服人员表示:“要预付全额房费,要提供住客姓名、联系方式和信用卡卡号。”

昨天,北青报记者向上海迪士尼乐园官方求证。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游客沟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有两个主题酒店,一个是迪士尼乐园酒店,另一个是玩具总动员酒店,这两家酒店的详细信息被合并显示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官方网站上。此外,据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的客服人员介绍,客房价格分别是2550元、2750元和2950元,酒店和乐园之间有免费的接驳车接送游客,这与“山寨版”上海迪士尼酒店客服人员提供的信息有明显出入。另外,自被曝出是“山寨版”上海迪士尼酒店网站后,该名为“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的网址便无法打开。文/本报记者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