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下滑致美国消费者转变购物观念

2016-06-08 09:37:37
分享

经济下滑致美国消费者转变购物观念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消费者和各大品牌都没能完全得到各自所需,消费的不确定因素导致零售市场一片混乱,零售商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

5月23日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也意味着夏天正式的到来。传统意义上讲,庆祝节日会促进销售和购物,但是美国零售商并没有尝到甜头。

表面看来,美国这个经济超强大国的消费者应该开一场派对。低利率和低失业率,低油价,牛市,房价健康等等这些因素似乎都不能推迟这场购物狂欢自然而然地到来。

然而美国消费者却坚决拒绝购物,至少他们是预测性地拒绝购物,因此消费专家猜想以及美国权威时尚媒体《女性时装日报》(Women’s Wear Daily)近期也认为,如果消费者的心理受到数字信息的轰炸,他们经济紧张而且情感又疲惫,最后情绪会爆发。

当然,有些矛盾的数据暗示了消费者的情绪确实爆发了。今年梅西百货,高档连锁店诺思崇百货(Nordstrom)和盖普(Gap)的零售商品库存暴跌,一些报告指出自大萧条以来这是他们可比销售最糟糕的一次。蒂凡尼珠宝商在此前一周发布财报,称自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爆发以来降幅最大的季度销售。

这是一种国际趋势。英国市场分析人士报告过去一年里,前往英国繁华街道和购物中心购物的消费者减少了10%。

某种程度上来讲,购物人数下滑是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消费者的收入赶不上家庭支出,因此消费者对经济长期稳定并不抱太大信心。根据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近期的一项调查,美国家庭收入在2010年至2013年间下滑。调查中成年人质疑“美国梦是否可实现,许多人对孩子们将来能过得更好的说法表示怀疑”。

对于一些处于经济食物链顶端的人,他们的收入则暴涨。美国劳工总会与产业劳工组织(AFL-CIO)联盟的分析表明,500强企业的董事长平均收入1240万美元,相当于工人平均收入的355倍。

但是,数据显示,同样的心理消费障碍存在于各个收入阶层。美国纽约和迈阿密高端房地产市场存在过多的住宅开发,而且需求软弱引发警报“时价无法维持下去,未来开发或商住转换项目不断被抛弃”。

艺术品市场不断突破新的销售记录,但实际上对比前一年,今年的需求量和成交量都下滑。

美国企业高管表示担忧,正不断调查销售行情,希望拉拢更多的消费者。“没有人想最后一个尝到派对甜头,”美国佳士得(Christie)负责人布莱特·格瑞(Brett Gorvy)说道。

研究人员表示消费者和各大品牌都没有完全得到各自所需:消费者不想把钱花在一些对自己没有价值的品牌上,各大品牌也没有建立顾客忠诚度。经济健康发展与难以预测的消费支出之间存在着明显的矛盾,这导致一些市场分析人员得出:消费作为一种活动在2008年经济萧条时就已经从根本上发生了改变。

经济下滑致美国消费者转变购物观念

市场分析人士称,经济骤然下滑令许多消费者感到震惊,但这也让消费者处于主导地位。当你结合技术带给他们的力量考虑,他们能够研究,学习和比较商品,消费行为无疑会发生改变。

“我们要开始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看待消费者,”美国金门大学(Golden State University)消费心理学家基特・亚罗(Kit Yarrow)教授说道。“我们不能够像过去那样估计他们的消费信心和意愿,”亚罗称。“消费者的消费方式跟五年前不同。迅速发展的技术让消费者感觉如鱼得水。

“经济萧条的第一个迹象就是购物发生彻底改变,”亚罗说道。“消费者更加谨慎地花钱,他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控制整个市场。他们消息灵通,也很小心谨慎,而且决定控制市场。”

消费的不确定性给零售商添乱,他们对控制市场越来越力不从心。“技术令消费者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购物方式和购物时间,他们在哪个国家都可以购物,这就是为什么有些零售商倒闭,有些则完全依靠打价格战才得以生存,”亚罗说道。

“零售商要永远意识到:消费者在购物的时候,总想要见到新产品。这就是技术的产物。我们在生活中渴望看到更多令我们感到兴奋的产品。如果我们没有看到新产品,我们就不会再去那家店逛。

这是消费市场盛行的一种趋势。奢侈品零售商曾经指望顾客不慎重消费,现在那些高端产品零售商也意识到要推出新产品。

亚罗的研究表明甚至百分之一的零售商接受中产阶级的价值观。当消费者花费太多钱时,他们会感到内疚,会很快拒绝怂恿消费者购买。“这种人口统计数据总是更加有权威,我们看到市场中的模式更加显著。”她称。

但是,存在其他因素令消费者觉得心烦意乱。许多消费者不再像过去那样购物了,他们更倾向于体验式消费,比如度假,听音乐会,游玩,他们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分析这些体验。

美国TabletHotels是一个经营高端旅游的酒店消费网站,该网站的创始人兼董事长翁乐鸿(Laurent Vernhes)对《卫报》说道:“你越疲劳,你就越想消费体验式的旅游。”不仅仅是旅游人士,商业人士也想体验式消费。

与以往在周一去购物不同,那些经历过经济萧条时期的消费者更加倾向于开始计划下次假期或者想办法去抢到哈密尔顿的机票。艰难时期的阴影和技术的力量让优先消费观念发生了转变。

消费者的心灵或许遭受了打击,但是他们并不想恢复。“消费者的意志更加清醒,”亚罗说道。“他们不想回到2008年以前,他们渴望权力和控制力。

 

(编译:蔡纯洁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