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与阳光动力2号飞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10:13:10

材料制造商科思创派员参观了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飞机任务控制中心,该中心正尝试进行无燃油环球飞行。作为一家总部位于勒沃库森的集团公司,同时也是该项目的合作伙伴,科思创邀请政商两界代表参观了位于摩纳哥的飞机任务控制中心。科思创首席执行官唐佩德(Patrick Thomas)和科思创工程师Bernd Rothe借此机会重点介绍了科思创在阳光动力号任务中的参与进程。

"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应用于这项庞大工程,对此我感到很自豪,"Thomas说到。"阳光动力号告诉了世界:现行的清洁技术和材料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这一理念和我们完全契合,而我们的材料也是阳光动力号的不二选择。"

阳光动力2号预计将很快抵达纽约市,即将结束美国站行程,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纯太阳能驱动环球之旅。这架超轻型飞机早在去年就完成了环球之旅的前半段行程。

翼展达72米的飞机双翼上配置了数以千计的太阳能电池,在白天它们为螺旋桨提供动力并向蓄电池充电,为夜间飞行提供电能。通过这种方式,飞机可以无间断持续飞行。目前已实现的最长航段是从日本到夏威夷。阳光动力2号飞行了118个小时,近5天的时间完成该航段,航程接近9000公里,而且大部分航程位于海域上空。

聚氨酯泡沫塑料轻质驾驶舱

科思创提供的先进材料解决方案可确保这架飞机极其轻便耐用,使这场环球之旅成为可能。科思创设计了由一种特殊硬质聚氨酯泡沫制成的驾驶舱外壳,重量仅为30公斤,而且它还能保护飞行员免受外部极端温度的威胁--白天的外部温度可高达40℃,夜晚则会降至-40℃。

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也适用于日常用品。它能够增强制冷设备效能,当用作隔热材料时,还能够降低建筑物能耗。

关于科思创:

科思创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公司之一,其2015年度销售额达到121亿欧元。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制造高科技聚合物材料及研发日常生活多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公司所服务的行业主要包括:汽车业、电气和电子行业、建筑业及体育和休闲行业。科思创前身为拜耳材料科技,截至2016年一季度,在全球拥有30家生产基地,约15700名员工(按全职员工计算)。

关于阳光动力号太阳能飞机:

瑞士探险家伯特兰·皮卡尔(创始人和主席)和安德烈·博尔施伯(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既是阳光动力号的飞行员,也是其背后的推动力量。这是第一架能够昼夜连续飞行并且不耗一滴燃油的飞机,所需的能量完全由太阳能电池提供。赞助商包括:索尔维、欧米茄、迅达、ABB等主要合作伙伴;谷歌、亚创、科思创、瑞再企商保险、瑞士电信公司、酩悦轩尼诗等官方合作伙伴以及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基金会等主要合作者。上述企业和组织都加入到了阳光动力2号(Si2)太阳能动力环球飞行的首秀,见证了清洁技术的可行性。

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飞机是清洁技术的结晶--一个真正的飞行实验室。这是一架由碳纤维材料制成的单座飞机,它的翼展有72米(236英尺),比波音747的整个机身都要长;重量仅有2300千克(5100磅),相当于一辆小型汽车。机翼上配置了17248片太阳能电池,负责向四组蓄电池供电(每组蓄电池储存的电量为38.5千瓦时);由四组蓄电池驱动四个电动引擎运转(每个电动引擎的功率为13.5千瓦/17.5马力),从而带动螺旋桨运转。飞机可在白天最大限度地节省能源,并依靠蓄电池在夜晚维持飞行。阳光动力2号无需任何燃料,几乎具有无限自主权:从理论上讲,它可以永续飞行,仅受限于飞行员的持续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