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举行2016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10:13:10

全球领先的材料制造商科思创于6月3日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高校学生前往其亚太区聚合物科研开发中心进行交流,向这些行业的未来领袖传授关于化工行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知识,以此积极践行"责任关怀"的倡议。

今年的开放日以"践行责任关怀、引领精彩未来"为主题,呼应了由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推动的行业倡议,即着力发展行业解决方案,以应对社会挑战,为中国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发展贡献力量。

包括复旦、同济、华东理工等上海八所高校材料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放日活动。学生们就公司战略、研发的资金投入产出比、材料应用以及在例如科思创这样的多元化跨国企业工作的建议和经验等议题,与公司的管理层、科研人员和人力资源方面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思创举行2016公众开放日活动
 
韩思乐博士介绍利用科思创技术的创新产品

"科思创作为一家崭新的公司,我们将充分利用创新的技术与应用,致力于为中国与世界提供更多可持续的解决方案,"科思创亚太区创新、聚合物科研开发中心负责人韩思乐博士(Dr. Christian Haessler)表示。

韩思乐博士在演讲中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并向在场的学生们展示了一系列运用科思创高端材料的产品,包括由碳纤维聚碳酸酯合成材料制成的板材,类似金属的特性却更为轻薄,也包括用聚氨酯材料制成的具有更好保温效果的窗框。他表示,这样的创新解决方案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同时也极大地减少能源使用。韩思乐博士进一步讲解了创新不仅限于材料在应用上的创新,科思创还把创新延伸到生产的工艺流程以及业务模式,这样做是为了提高企业的运行效率和客户服务的快捷灵活,真正把开创精彩世界的理念带给中国。

紧接着韩思乐博士的介绍,科思创亚太地区开放式创新管理负责人周志平博士向学生们介绍了在复杂商业环境中的创新过程。科思创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亚太地区产品与服务总监刘经梅,作为一名在科思创工作多年的女性管理者,与同学生们分享了在职业发展方面的心得,被同学们称为"知心大姐姐"。学生们对研发中心的实验室进行深入参观之后,对科思创的研发实力更为了解,对企业的价值观:求新若渴、勇往直前、多姿多彩有了直观的认识,很多学生表示希望进入这样的企业工作,之后的现场讨论进入了高潮。

科思创举行2016公众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集体照

"这一活动充分显示了科思创作为一家世界顶级的材料制造商,在努力应对全球各种挑战时,高度重视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它聚集了未来的行业领袖,并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为行业内其他企业树立了标杆,"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表示。

"今天能来到科思创公司,见到许多顶尖的科技与应用,我感到非常兴奋。这个活动也给了我机会,去观察一家世界一流企业是如何运作的,"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大二的学生吴伊旸说到。

科思创(及其前身拜耳材料科技)于2008年签署了"责任关怀"《北京宣言》,这是由国家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推动的行业倡议。开放日既提供了分享责任关怀实践的大好机会,又响应了AICM 的号召。

关于科思创:

科思创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公司之一,其2015年度销售额达到121亿欧元。其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的生产制造及用于诸多日常生活领域的创新性解决方案的研发。主要服务行业包括:汽车、电子和电气、建筑、体育及休闲产业。科思创前身为拜耳材料科技,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在全球拥有30家生产基地、约15700位员工(按全职员工计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