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5月份土地成交近96亿元 同比大涨4倍

作者:李春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8 14:50:51
分享

持续火爆的广州楼市让该市的土地市场高调回暖,最新监控数据显示,5月份广州土地总成交面积为840626.57平方米,比去年5月上涨141%;总成交金额为958642万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5月大涨444%。

3月以来持续“高温”的广州楼市,4月、5月份依然保持高“热度”,数据显示,5月广州楼市新房成交量再攀高峰,突破12916套,领跑一线城市,成交量创下该市6年以来新高;这也是广州楼市今年连续第三个月创下新房成交破万套的纪录。

与持续火爆的广州楼市相比,从2016年开年以来,广州土地市场则一直慢热,直到刚刚结束的5月,以总成交额近96亿元的姿态高调回暖,成为该市上半年土地市场交易的小高潮。

据广州房天下媒体中心8日公布的监控数据,2016年5月,广州共有10宗土地成交,住宅用地成交6宗,商业用地成交3宗,还有1宗其他用地,工业用地零成交。其中通过招拍挂方式挂牌出让的地块一共为8宗,成交8宗。还有2宗住宅用地通过挂牌转让的方式成交。

专家分析,相比去年广州到6月份开始迎来土地市场交易的小高潮,今年广州5月份就已经有热门地块引来多家房企争夺,10宗成交的地块中有6宗溢价,4宗溢价近两倍。可见今年的“土拍大戏”相对去年已经提前上演。

按广州市政府此前的规划,6月份广州土地市场仅有4宗工业地出让,该市的黄埔和南沙各有两宗,总出让面积为189806平方米,总成交价为12490万元,该市土地市场将迎来暂时的休整期。(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