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全球负收益率国债超过10万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17:49: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 据惠誉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随着全球央行推出非常规的政策措施,比如负利率,今年负收益率国债的数额大幅上升。

全球负收益率国债的规模总额在5月31日达到10.4万亿美元,比惠誉上一次于4月25日统计得到的结果9.9万亿美元高5%,此项统计涵盖14个国家,日本是负收益率债券发行量最大的国家。这些债务中有7.3万亿美元是长期债务,3.1万亿美元是短期债务。惠誉称,日本央行1月份出乎意料地将利率降至负值,导致日本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大幅下降。

欧元区国家的银行为了满足监管要求,纷纷增加了对政府债券的需求,这是导致收益率承压的另一个原因。格罗斯曼(Robert Grossman)带领的惠誉分析师团队称,日本和意大利两国的负收益率国债规模上升,对月度变化的贡献最大。

惠誉发现,期限为1.5年-3年的意大利国债的收益率在5月份变为负数,而长期日本国债的收益率则在已经为负的情况下进一步下跌。负收益率国债也将投资者推向其他市场,尤其是美国国债,后者不仅收益率为正,而且仍然相对较高。

分析师称,这些额外的需求来源是维持美国国债收益率处于低水平的关键因素。不过,一些期权市场的交易员发出担忧信号,表示就连美国短期国债的收益率也可能为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