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世界银行下调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2.4%

作者:刘红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22:57: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6月8日报道,世界银行2016年6月7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受发达经济体增长乏力、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全球贸易疲软、资本流动减速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速将回落至2.4%。在1月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世界银行的预期增速为2.9%。

其中,出口大宗商品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尚在努力适应原油及其他主要大宗产品价格低位运行的新环境,是世界银行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上述经济体2016年的增长预期仅为0.4%,较1月份下调了1.2个百分点。

进口大宗商品的新兴市场以及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体系更具韧性,但是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应带来的益处迟迟无法兑现。能源价格低位运行、发达经济体缓慢复苏带来了利好消息,因此上述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为5.8%,略低于1月份预测的5.9%。

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中,中国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为6.7%,略低于2015年的6.9%;印度预计将继续保持7.6%的强劲增长;巴西和俄罗斯的经济衰退有所加剧,分别为-4.0%和-1.2%;南非经济增长预期为0.6%,较1月份预测的1.4%下滑明显。(刘红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