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7个“候选国”尚不具备加入欧元区的条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20:16: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 据欧盟商务网站6月7日晚报道,当天发布的《2016经济趋同报告》称,保加利亚、捷克、克罗地亚、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和瑞典等7个在法律上承诺要采用欧元的国家,目前仍未达到加入单一货币区的标准。

《报告》涵盖的标准被称为 “马斯特里赫特标准”,包括价格稳定、健全的公共财政、汇率的稳定性和长期利率标准趋同等。此外,还要评估有关国家法规与经济和货币联盟(EMU)规则的相容性。今年的报告列出了上述7国趋同方面的进展,具体包括:除瑞典外,其他6个国家都不符合价格稳定的标准;6个国家达到公共财政标准,克罗地亚财政赤字过过大;7国均不符合汇率标准,均不是汇率机制成员(如加入欧元区需要至少加入该机制两年);7国均符合长期利率标准;除克罗地亚外,其他6国国内立法均与经济和货币联盟(EMU)规则不完全相容。

经济趋同报告是欧盟委员会决定某成员国是否具备加入欧元区条件的基础。尚未达到使用欧元的必要条件的成员国被称为“减损成员国”。报告每两年发布一次,或某成员提出特殊要求,以评估其是否具备加入欧元区的条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