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发达国家经济不确定性加大拉低全球债券市场收益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17:53: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 据彭博社6月6日报道,美国5月份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再加上英国脱欧预期提高,全球债券市场收益率下跌。上周末,彭博全球发达国家主权债务指数跌至0.62%,为2010年以来的最低点。其中,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15%;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125%。

目前,影响发达国家国债收益率的主要因素包括欧盟和日本下一步可能出台的经济刺激政策,美联储主席耶伦定于6月6日当地时间12:30在费城宣布是否加息。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岗位仅增加了3.8万个工作岗位,为2010年以来的最小增幅,而且远低于增加16万个工作岗位的预期。因此市场预期美联储此次会议加息的概率从一周前的30%降至4%。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