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斯洛伐克将向投资企业征收地方发展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9 22:15: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 据斯洛伐克“经济报”6月9日报道,斯中央政府授权各州政府,自2016年11月起在审批投资企业建筑许可时可征收地方发展税,征收标准为每平米10-35欧元。上述收费只涉及如新建厂房等大型建筑,不包括社会和科技设施以及小型建设等。最终是否征收和征收的具体标准将由各州政府决定,此笔收入将用于地方基础设施建设,该政策旨在平衡地区发展差异,支持落后地区和小城镇建设。

相关投资分析人士表示,斯政府此举将增加投资企业成本,此项收费占投资总比重约6%。他举例说,按上述标准测算,投资建设2万平米的厂房需要缴纳70万欧元。目前斯周边国家均没有类似政策,政府此举将使潜在投资者选择周边国家,从而影响国家吸引外资。同时他也表示,此举对于大型战略投资项目来讲影响有限,因为投资者可以与中央政府就投资补助等达成一揽子协议,包括减免相关税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