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德国经济学家:没人能阻止中国获得市场经济地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9 20:52: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 欧洲时报6月9日报道,德经济学家弗拉斯贝格接受该报专访时指出,没人能够阻止中国获得市场经济地位,而德国才是欧洲经济发展症结所在。他批评德国政府和经济界只乐于看到德国向中国大量出口产品,却并不愿意看到德国从中国进口产品,对中国钢铁反倾销的做法不公正。德国才是世界上贸易顺差排第一位的国家。

他分析,虽然欧洲议会试图在世贸组织游说,但是,不能阻止中国如期获得市场经济地位的事实,毕竟这是15年前的承诺。一旦世贸组织认同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任何成员国都必须认同。

事实上,德正以倾销手段向欧盟及欧元区国家出口商品,获得比中国大得多的贸易顺差,只是出于顾忌和政治原因,欧盟更愿意把中国当作指责对象。为确保出口优势,德已经有15年没有上涨工资水平,获得难以想象的市场竞争优势。他认为,德国的做法拖累了欧盟,特别是希腊等问题国家经济复苏步伐。而他的观点在经合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美国都有支持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