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国际航协预计2016年非洲航空亏损将收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9 13:54: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 据《经济日报》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国际航协)在6月4日落幕的2016年年会上预测,非洲航空公司今年预计亏损5亿美元,比去年的亏损7亿美元有所收窄。

在都柏林举办的第72届年会上,国际航协调高了全球航空业盈利预期,预计今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净利润将达到394亿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363亿美元。国际航协理事长汤彦麟指出,较低的燃油价格、航空公司的燃油对冲交易和载客率升至创纪录水平是促使航空业业绩提升的主因。国际航协还指出,各地区业绩存在显著差异。2016年北美市场的利润有望实现229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一半以上。而非洲航空公司处于整体亏损状况,亏损额为5亿美元,但略低于2015年该地区航空公司7亿美元的亏损。

国际航协认为,今年非洲航空公司的运力增长(5.3%)或将超过需求增加(4.5%),但该地区航空公司仍需应对大量挑战,包括长途航线的激烈竞争、阻碍非洲境内客运量增长的政治壁垒、高成本和基础设施缺陷。此外,该大陆多数主要经济体均遭受了商品价格塌陷,收入和硬通货流入的巨大冲击。悬而未决的外汇危机加剧了该地区航空公司面临的经济困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