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我国上半年入境游人数同比增4.5%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6-09 06:51:00
分享

国家旅游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出入境旅游总人数1.27亿人次,同比增长9.8%。其中,入境旅游人数6510万人次,同比增长4.5%,出境旅游人数6190万人次,入境旅游人数超过出境旅游320万人次。据了解,在去年我国入境旅游市场实现三年首次增长以来,入境旅游市场一直处于平稳增长的态势。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外国人入境旅游622.3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10.9%;外国人过夜旅游478.9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8.6%。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天明认为,近年来,无论是出境旅游还是入境旅游都已呈现出小众化、散客化、自助化的趋势,要想保持入境旅游的增长态势,在设计丝路旅游产品与服务时,应充分考虑小众化、散客化、自助化等市场需求,大力开发商务旅游、养生旅游等小众旅游业态。此外还应顺应旅游生态化发展趋势,不断升级生态旅游,创新智慧旅游。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