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联想在硅谷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来源:联想创投
2016-06-10 09:35:00

2016年6月9日,联想集团科技创新大会“Tech World”在美国硅谷开幕。这也是联想“Tech Word“首次在境外开幕,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及来自谷歌、英特尔等公司的多位行业领袖亲临会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粉丝、媒体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一同见证联想最新科技成果的发布。

本届“Tech World“主题为”让想象力生长“。创新是推动科技发展的动力,是推进时代变革的力量。如何在新时代布局未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CTO、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在会上分享了联想创投集团通过投资手段,布局未来的使命和在新时代的思考及前瞻性布局。

今天,联想在硅谷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TechWorld现场图片

联想创投集团作为联想集团全球科技创投基金,旨在融汇联想资源,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本届“Tech Word”,联想创投也携旗下多款产品亮相大会。贺志强表示:“联想集团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企业,创新与国际化是我们的使命。联想创投创新地采用‘子公司孵化’的形式,引入外部风险投资,积极推进创新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目前,除了此次展出的联想智能眼镜和联想懂的通信,联想创投旗下有茄子快传、联想企业云、国民认证、联想金融、联想智慧医疗等子公司。未来我们希望这些技术、服务可以真正地改变人们的生活,让科技的想象力生长。”

今天,联想在硅谷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CTO、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接受群访

通信打开智能连接市场

Lenovo Connect(联想懂的通信)是联想创投旗下的虚拟运营业务品牌。作为联想MVNO业务的全球品牌,集成云管端、软硬一体化,是连接联想智能设备、云服务以及用户的通信桥梁和沟通枢纽,是实现联想“智能连接”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联想自2006年起在欧洲开展虚拟运营业务,至今已有近10年经验,相比其他运营商,联想懂的通信不仅拥有丰富的经验,更有联想集团的PC、手机、平板等的硬件入口支持。懂的通信产品针对差异化消费需求,现已推出多款服务。其中“懂漫游”针对国际商旅人士,通过虚拟SIM技术,可在联想智能设备上实现境外上网服务,支持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使用。

今天,联想在硅谷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联想集团副总裁、懂的通信总经理王帅与媒体交流

懂的通信王帅在会上表示:随着5G时代即将到来,物联网和智能连接将带来10倍至百倍用户爆发,通信市场的价值将由功能通信向智能连接迁移。Lenovo Connect 将通过构建 Lenovo Connect= Lenovo ID + Lenovo SIM + Lenovo Billing 的系统能力,实现联想设备的 Device + Cloud,可以开箱即用、智能连接,并逐步实现全场景、全球交付。

智能穿戴惊艳亮相

今天,联想在硅谷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联想新业务拓展部总经理白欲立与媒体交流

近年,智能穿戴设备的发展让大家体验到了科技带来的更便捷的生活品质,增强现实(AR)将真正改变我们观察世界的方式。本次大会,联想智能眼镜产品也惊艳亮相,受到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联想集团新业务拓展部总经理白欲立表示,联想创投在智能硬件市场的拓展,不仅展现了联想在新时代的科技创新能力,也表现出联想集团布局未来的决心。

联想智能眼镜充分发挥增强现实技术优势。自上市以来,通过广泛接触直接客户,已涉及医疗、旅游、安防、工业、能源等众多尖端行业,了解各行业实际应用痛点,开发多类型产品,专注AR/VR应用领域,为用户提供专业的行业定制解决方案。目前已有联想远程医疗示教平台、联想智能眼镜视频指挥方案、联想智慧旅游AR/VR云平台、联想智慧工业解决方案等多个行业的整合解决方案。

联想创投布局未来

今天,联想在硅谷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乐基金总经理宋春雨与媒体交流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乐基金总经理宋春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联想创投专注于核心技术和互联网领域投资,二期基金管理资本包含5亿美元,投资方向主要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互联网、消费升级等。联想创投将依托联想优势,创投出优秀的企业;同时,以资金、人才和思想加速被投企业发展,为创业者提供加速器、研发、供应链、营销渠道、人力、财务、市场、法务、政府事务等全价值链条的创业支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