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三峡集团有意收购德国北海风电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0 22:14: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 据德国之声网站6月9日报道,知情人士当日向路透社透露,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意收购德国北海沿岸的Meerwind风力发电场。据称三峡集团已与目前持有Meerwind风电场的黑石集团(Blackstone)进行了排他性磋商,这个项目估值可能为16亿欧元左右,长江三峡集团现计划拓展海外风力和太阳能领域业务。目前,Windland、黑石集团和三峡集团对上述消息都拒绝置评。

Meerwind是德国北海沿岸的最大的风电场之一,属于WindMW公司,黑石持有WindMW80%的股权。剩下的股权属于德国风力项目开发商Windland。2014年建成的Meerwind风电场位于距离黑尔戈兰岛(Helgoland)北部23公里的地方,装机容量达288兆瓦,最多能向36万户家庭供电。消息人士还透露,这起交易将由投资银行杰富瑞(Jefferies)、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Lynch)和金融咨询公司PJT组织。

据称,Meerwind风电场还吸引了其他一些潜在收购方的兴趣,如安联保险公司和慕尼黑再保险公司(Münchener Rück)旗下资产管理部门MEAG、以及澳大利亚基础设施专业投资者麦格理(Macquarie)等。

其实早在今年3月初,彭博社援已援引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报道过类似消息。彭博社的消息当时指出,除了三峡集团以外,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也对Meerwind风电场发起了第二轮投标。而第三轮投标已于4月份展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