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珍航空再被中资收购19.98%股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0 14:59:00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 据外媒消息,6月10日,新西兰航空宣布已与中国南山集团签订协议,出售其在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维珍航空所持部分股份,每股售价0.33澳元,交易总价约2.32亿澳元。交易完成后,南山集团将持有维珍航空19.98%股权。

短短10天前,5月31日维珍航空已宣布中国海航集团将对该公司进行股权投资,以每股0.30澳元价格认购其总值1.59亿澳元的配售股票。配售完成后,海航集团持股比例近13%。与海航集团的认购价相比,南山集团的收购溢价率则更高。

新西兰航空董事会主席托尼·卡特(Tony Carter)表示:“我们相信,南山集团将是一个非常强势、积极的股东,能够与维珍航空形成互补。股权出售完成后,新西兰航空将能够关注自身增长和发展机会,同时仍继续保持与维珍航空的长期联盟关系”。澳媒指出,新西兰航空此番出售维珍航空源自双方管理层交恶等因素,现向南山集团转让股权售价(2.32亿澳元)仅为新西兰航空原付对价(4.59亿澳元)的一半左右。

据悉,上述交易仍需监管方面批准。南山集团是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起家的一家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旗下拥有铝业、纺织、旅游等综合产业,并入股了2014年4月成立的青岛航空。新西兰航空与南山集团协议甫一公布,维珍航空股价跳涨5.36%,达0.295澳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