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圭亚那贫困率下降至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1 04:44: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 据圭媒体《圭亚那时报》报道,联合国国际扶贫发展顾问纳雷什·辛格博士(Dr.Naresh Singh)6月5日表示,2016年圭亚那贫困率下降至15%。据悉,圭贫困率1992年高达28%,2006年降至为18%。辛格博士称,如果圭亚那能够建立解决贫困问题的部际协作机构,并提供完善的技术咨询和服务,那么该国贫困问题可以控制在适度范围内。

贫困线又叫贫困标准,是指在一定的时间、空间和社会发展阶段的条件下,维持人们的基本生存所必需消费的物品和服务的最低费用,也是国际组织或一国政府制定的社会救济标准。2015年10月世界银行将国际贫困线标准每人每天生活支出1.25美元上调至1.9美元。圭国家贫困线目前仍为每人每天生活支出1.75美元,低于国际贫困线标准。圭贫困人口主要集中在内陆地区,美洲印第安人贫困问题尤为严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