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集团涉嫌筹集巨额秘密资金 韩国检方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2 18:20:00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据韩联社报道称,首尔检察院日前公布的消息表示,韩国检方已着手对乐天集团子公司间在资产交易过程中涉嫌筹集数十亿韩元秘密资金的违法行为展开调查。

10日上午,韩检方出动200余名检察官对乐天集团总部及子公司及17处地点进行了搜查,扣押了电脑硬盘、会计账簿、资金交易明细等涉案物品。

据悉,此次韩检方搜查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史无前例。检方不仅搜查了位于小公洞乐天集团总部的政策本部办公室和政策本部长室,还搜查了乐天酒店34层的申格浩会长的办公室以及位于首尔平仓洞的申东斌会长的私宅。此外,检方还对包括乐天政策本部长李某在内的多位高层领导人士下达了出国禁令。

韩检察院相关人士表示:“乐天旗下公司之间出现非正当的资金交易,可认为是集团高层干部贪污、渎职案件”。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