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庆手机互打有望不收长途漫游费

作者:张岚 来源:四川在线
2016-06-13 14:50:44
分享

“如果没有长途漫游费,我一个月能省下至少100块,所以非常期待。”26岁的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小张,目前正在成都一家企业实习,因为工作需要,实习期间每月的手机长途和漫游费用达到120元左右。这也让他原来每月18块钱的话费流量套餐,严重超支。

未来,随着川渝信息一体化的推进,小张们的期待有望成为现实。

记者6月12日从四川电信获悉,年内有望实现,四川电信手机用户在四川、重庆两地之间拨打电话,不再收取长途费和漫游费,按市话收取费用。来自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的消息显示,在此之前,为落实去年5月签订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两省市合作共筑成渝城市群工作备忘录》,省通管局鼓励和引导省内电信企业采取措施降低手机漫游费、长途费,四川通信业川渝合作降费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

目前,四川电信已通过推出“长市漫主叫一口价、被叫免费”的业务,实现了漫游费、长途费调整至与市话费同价。四川移动推出川渝漫游包降低漫游费,现已有20万户。下一步,川渝两地将积极协调省内基础企业按照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要求,推动取消成渝城市群内漫游、长途费。

除了推动两地间电信资费外,根据两地通信管理部门去年底在成都召开的深化川渝信息通信业合作交流会议,2016年还讲推动川渝应急通信资源互联互通,开展一次跨地域的联合应急通信演练;加强川渝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共建共享,研究跨区域的流量疏通机制。川渝两地通信管理局建立联络协调机制,探索省际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此外,按照省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的工作安排,在成渝城市群地区全面推进三网融合,总结推广试点经验,扩大成渝城市群广电、电信许可双向进入地区,提升网络承载和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发展融合业务和网络产业,进一步健全网络信息安全和文化安全管理体系,提升技术管理能力,丰富信息消费内容、产品和服务,活跃信息消费市场,拓展信息消费渠道,推动信息消费持续稳定增长。

除了推动两地间电信资费外,根据两地通信管理部门去年底在成都召开的深化川渝信息通信业合作交流会议,2016年还讲推动川渝应急通信资源互联互通,开展一次跨地域的联合应急通信演练;加强川渝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共建共享,研究跨区域的流量疏通机制。省通信管理局正在与重庆通信管理局建立联络协调机制,探索省际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川报观察客户端记者 张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