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量化投资正逐渐取代华尔街的传统职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4 15:52:36

报告:量化投资正逐渐取代华尔街的传统职位

国际投资银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量化基金产品质量高,使其稳坐对冲基金行业里最时髦投资策略的宝座”。

中国日报网6月14日电 据美国Business Insider网站报道,量化投资基金的迅速发展令投资界出现了新款“高级定制服装”。

国际投资银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量化基金产品质量高,使其稳坐对冲基金行业里最时髦投资策略的宝座”。

该报告用词有趣,但它要描述的是对冲基金界转向量化基金的趋势。量化基金运用计算机与数学模型进行投资,与那些通过证券交易员进行投资的基金不同。

“作为一款‘高级定制服装’,量化基金运用一系列量身定制的布料或风格元素,配置投资组合,并用高精准度的测量工具将它们缝合在一起,”报告写道。

报告提到的所谓投资因子,如回报(支付股息的股票)或低波动(波动不大的股票)。而量化基金通常交易的是这些因子,而不是行业。

“如今最好的量化基金已经超越了Barra/MSCI所推广的规模、价值、动能等流行因子,而是创造了自己的因子,作为推动投资进程的新原料,”报告写道。

瑞士信贷表示,量化基金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5月份表现强劲。此外,它们还证明了其颇受对冲基金投资者的欢迎。

瑞士信贷在3月发布的年度机构投资者调查显示,对冲基金投资者较喜欢量化股票市场中立等策略,而对押注在公司债券及全球宏观基金的基金持否定态度,全球宏观基金投资的范围广泛,各类资产类别均有配置。

量化基金正以缓慢地速度逐渐取代华尔街的传统职位,收入最高的对冲基金经理不是单单靠人脑工作,而是依靠电脑程序的协助,这类人的数量呈上升趋势。

机构投资人杂志(Institutional Investor)5月份刚刚公布了年度收入最高的对冲基金经理,前八位中有六位是量化基金经理,包括城堡投资集团(Citadel)、文艺复兴科技公司(Renaissance Technologies)及Two Sigma公司的量化基金经理。

首位杀入机构投资者年度榜单上的女性莱达·布拉加(Leda Braga),也是一位量化基金经理。而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桥水联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聘用前苹果公司高管为该公司的的联合首席执行官,希望将其在投资领域“系统化的决策”应用于管理领域。

(译者:尤晓珊,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