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宣布新资本管制规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6 09:53:13

韩国宣布新资本管制规定

韩国央行6月早些时候将政策利率下调至1.25%的记录低点,旨在刺激经济增长。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韩国金融监管机构宣布了一组新的资本管制规定,以帮助该国金融市场缓冲美国政策紧缩带来的潜在冲击。

韩国的这一预防性措施反映出围绕新兴市场可能出现资本外流的担忧加剧。这一担忧的背景是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去年12月进行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后将继续逐步上调利。

这些新规将要求银行确保足够的流动资产拨备,以应付突然的资本外流,其中一些规定最早将于7月1日生效。

韩国企划财政部周四和该国央行及金融监管机构发布联合声明,称不断变化的全球市场状况带来了改革资本管制规定的需要。美国实施宽松政策数年后,之前的规定专注于阻止热钱流入,以及抑制短期外债激增。自2015年年末以来,情况发生了变化:资本流入逐渐减少。

根据新规定,从下个月起,韩国国内银行外汇远期头寸占资本金的比例上限将从目前的30%提高至40%。对韩国的外资银行,这一限制比例从目前的150%提高至200%。

从明年开始,商业银行需要持有的高质量流动资产与一个月内净现金需求之比将为60%,以应对资本外流。目前,银行被建议将这一比率维持在50%,但没有相关法规。根据新规定,到2019年这些银行应当逐步将这一比率提升至80%。

此外,政府还在推进降低金融机构外币借款税收的新法案,以灵活放松热钱管制。目前,政府只是利用这一税收来控制资本流入。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