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与未来--临港荷福世界机器人明星挑战赛"在京启动

2016-06-20 13:46:40

2016年6月19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临港荷福世界机器人明星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作为全球首位深度介入人工智能机器人行业的国际巨星,上海荷福控股集团形象代言人姚明出席并出任大赛形象代言人。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临港荷福机器人明星挑战赛负责人荷福集团董事长周锦霆先生致辞

本次大赛由人工智能机器人企业中的后起之秀上海荷福控股集团牵头主办,携手上海临港集团、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举办,联合众多大型知名企业、国内顶尖高校等战略合作单位,在多个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举办的国家级机器人赛事。主题为"现实与未来",旨在扩大"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的影响力,以科普形式推广机器人技术及应用价值。

明星代表姚明讲话并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问答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秘书长徐晓兰、明星挑战赛负责人荷福集团董事长周锦霆、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上海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著名投资人吴鸣霄、巨星姚明等出席并致辞。徐晓兰、周锦霆、李言荣、袁国华与姚明共同揭牌启动挑战赛。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临港荷福机器人明星挑战赛启动仪式

据介绍,"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10月21日将在北京举行,"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临港荷福世界机器人明星挑战赛"是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得到了世界机器人大会组委会的关注和肯定,包括临港集团在内的众多知名企业都成为本次大赛战略合作伙伴,同时大赛也获得了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鼎立支持。

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王励勤与荷福创品羽毛球机器人互动

记者获悉,本次大赛形式为电视挑战赛,将组织金融界、科技界、体育界的知名人士成立任务挑战团,寻找全球知名机器人团队并完成挑战任务。大赛首先由专业机构全球范围内邀请优秀机器人代表,再由明星队长+机器人专家带队赴美国、日本、以色列以及印度,根据设计项目发起PK赛。各项机器人冠军将参加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及为之举行的颁奖典礼。整个过程会被制作成综艺机器人真人秀节目在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爱奇艺、优酷、土豆网等平台播放,整个节目由12集常规PK赛和1集荣誉盛典组成,特邀业内专家与评委现场点评,并作为嘉宾在电视节目中与机器人团队及明星队长互动。

姚明作为荷福集团的形象代言人及本次大赛的形象大使,将带领"中国机器人军团"与国际同行展开交流竞技。"中国机器人军团"由我国机器人相关机构代表共同成立。

我国正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机器人技术及应用的发展,将促进我国制造业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周锦霆表示,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习近平同志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本次大赛通过与国外顶尖的机器人研发机构的交流与竞技,将客观展示国内机器人研发能力,有效提高国内机器人发展水平,且通过节目的推广实现专业知识的科普,有效拓宽国人有关机器人的知识面。

启动仪式上,中国电子学会还与上海荷福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发展智能制造,为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加快中国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迈开坚实一步。

仪式现场,作为带队明星之一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王励勤还与荷福集团的网红机器人"切磋"起羽毛球球技。该机器人是由荷福集团自主研发的"羽毛球机器人",曾连续三届在亚太机器人大赛中夺得冠军,搭载了包括视觉捕捉、实时校对、全场定位、运动控制等十余项专利技术。"羽毛球机器人"不仅仅是一台运动机器人,也是一款很好的家庭运动陪伴机器人。据悉,荷福集团已经在人型服务型机器人上取得了技术性突破,将陆续推出双腿直立行走的人型管家机器人和家庭安全防护巡检机器人。

据了解,上海荷福控股集团专业致力于机器人、云计算系统、大数据分析、智能家居开发及应用,高度关注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和推广。荷福机器人是国内机器人行业最高水平的代表企业之一,有着深厚的科研底蕴和强大的研发团队。荷福集团与电子科技大学产学研结合的双创模式在国内是创新创业的典型案例。

"既然选择要从事机器人行业,就要力致做到最高、最强,成为中国、亚洲乃至世界最高水平。"周锦霆说,希望可以在比赛中带领中国的代表机器人与世界各国的尖端机器人进行挑战,在与世界各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切磋中取长补短,不断进步,共同为提高国家机器人水平的发展,为振兴民族智能制造的发展而努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