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绿能宝“绿电照亮小区”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SPI绿能宝集团
2016-06-20 14:48:00

北京2016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6月18日,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第二届“社区公益节”举办,SPI 绿能宝能源互联网股份公司成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此次活动恰逢201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2日至18日),可谓寓意颇深。

本次公益节以“幸福公益家”为主题,结合既有的社区公益组织、志愿者、服务品牌的发展成果,面向社区弱势群体、青少年、社会单位等各类社区成员,从“青年公益心”、“幸福公益家”、“绿色公益行”、“共筑公益梦”等四个方面给予全体社区成员对身边公益、随手公益的切身体验。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公益节启动仪式暨“幸福公益家”主题活动上,SPI 绿能宝的“绿电照亮小区”服务项目荣登2016年度公益项目名单榜首。同时,SPI 绿能宝互联网金融事业部副总裁刘良伟作为企业代表宣读了《履行社会责任建设幸福呼家楼共建共享倡议书》。

“众所周知,2015年全社会关注最多、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雾霾,我们有幸从事的是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的产业,以期让更多的企业使用我们的绿色服务。我们每一个SPl 绿能宝的员工就是一个环保大使,一个低碳事业的传教士,一个对抗雾霾的圣斗士。”刘良伟作为企业代表倡议道。

近两年来,SPI 绿能宝积极参与地区公益活动,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新的能源生产和消费的生态系统,让人人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与收获者,为抗击雾霾、保护生态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上榜的“绿电照亮小区”是绿能宝在今年启动的绿色电能公益项目,致力于将零污染的绿电引入居民区,让百姓在用电中还能获得节能减排的创新体验,有利于构建绿色、和谐的城市生活。在具体实施中,绿能宝通过捐赠光伏设备给社区街道办,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引入小区,从而实现屋顶发电、屋内用绿电的全新用电方式。

以呼家楼街道项目为例,该项目确定在呼家楼北社区施工建设,今年三季度末完成并网发电,预计项目25年使用期发电量14.367万度,为社区居民用电使用,减排二氧化碳143.2371吨、炭粉尘39.07772吨、二氧化硫4.31004吨、氮氧化物2.15502吨,节约用煤47.12314吨。

该项目已得到呼家楼街道的初步确认,项目的实施地定为呼家楼北社区。后期 SPI 绿能宝将推动街道向国家电网申请立项,由新维智能作为该项目的 EPC 总包商承建施工,顺利的情况下预计会在今年三季度末并网发电成功。

本次公益节恰逢201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2日至18日),而对于 SPI 绿能宝来说,每天都是低碳日。尤其在治理雾霾、减少碳排放方面,SPI 绿能宝始终有着自己的坚持。“我们希望人人都有机会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消费者和收获者,所以我们要将绿能宝打造成大众投资服务平台、光伏行业服务平台和环保公共事业服务平台。”

回首2015,SPI 绿能宝围绕着“将 SPI 打造成新一代国际化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砥砺前行。目前,SPI 绿能宝立体多维度的新能源 Uber 大战略轮廓已经呈现出来,围绕新能源的应用,通过互联网实现共享经济创新,将老百姓与企业的零散资金与闲置的资源用于绿色发电、储电、售电与用电,形成 SPI 绿能宝的绿色能源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