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c more世贸中心打造Eco Summer环保艺术展

来源:世贸中心
2016-06-20 15:21:00

-著名艺术家环保物料打造巨型运动展品 观看胶樽回收结合艺术循环制作

-本地设计新一代携手制作时装单品 社企期间设计限定店开催

香港2016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当地的堆填区面临饱和问题,废物处置每日接收近五百万个胶樽,除加强废物减量及回收外,有否想过废弃物料还可以回收重生为第二生命,打造成日常用品、精品或别致时尚之艺术品?wtc more 世贸中心于2016年7月6日至8月31日期间以 Eco Summer为主题,打造一个以环保元素结合运动文化及时尚潮流之艺术展览,并特别邀得著名艺术家 Danielle Ehrlich及 Judy Rom亲临香港作首个个人展览,并携手设计两大以胶樽及环保物料制作之运动主题艺术品,共迎四年一度体坛盛事;wtc more 更邀请了香港设计学院学生以回收物料设计多款时尚服饰单品作展览,支持当地年轻创意新一代发挥创意,同时让一众潮流达人了解绿色时装的国际潮流趋势!场内更有环保团体“绿惜地球”展示胶樽回收后循环再制作的过程、社企期间限定店及 Bottle Art Jam 工作坊,共度不一样的绿色暑假。

两大著名环保艺术家携手打造大型运动主题展品宣扬绿色讯息

wtc more 这次特别以回收废弃物料融入主题装置 -“绿色元‘塑’- 艺术再生园”,用超过千个回收胶樽及木材打造别致小屋,并以植物作点缀,瞬间化身绿色国度,仿似置身于城市绿洲中,绝对让人心旷神怡!wtc more 更特别邀请两名国际著名艺术家 Danielle 及 Judy 亲临香港为展览揭幕。适逢四年一度的体坛盛事,二人将以一系列回收物料及胶樽破天荒创作两件以运动作主题之大型展品:运用数百个胶樽打造运动鞋及网球拍装置,糅合环保与运动元素,借此唤醒一众运动及艺术爱好者对当地环保的关注及思考,让“升级再造”以另一方式呈现于本地平台,为这次回收之旅增添艺术色彩,可谓别具意义!

胶樽回收循环制作过程大公开塑胶环保工作坊

这次展览期间将特设胶樽回收区,除于场内设置回收站外,更与环保团体“绿惜地球”合作,向公众展示出胶樽回收后循环再制作的过程,让大家深入了解环保物料的处理程序及分配;团体代表更会亲身分享绿色生活小贴士,并于指定周末举办塑胶环保工作坊,让参加者亲身体验及支持绿色环保,教育年轻新一代,顾客只要于商场消费满指定金额即可参加,制作出独一无二之环保时尚单品。wtc more 将借着此次活动向“绿惜地球”捐出港币5万元,以资助环保项目持续发展,共建绿色社区。

香港设计学院学生环保设计时装首登大舞台

早前英国女星爱玛屈臣(Emma Watson)以黑白拖尾裙出席时装界年度盛事 Met Gala,其拖尾裙的部分布料以回收胶樽转化而成,备受各大传媒追捧报导。wtc more 是次邀得香港设计学院学生以胶樽及回收物料制作多款时装服饰单品并于揭幕礼当日由艺人亲身演绎及作展览,支持当地青年时装创作,让大家以至潮造型迎接活力夏日。

齐撑本地创作 社企期间设计限定店开催

wtc more 将联同本地社企期间设计限定店品牌“Alchemist Creations”创办人于商场内开设期间限定店,它们的座右铭是 Turn Neglect into Shine,创办人 Kat 认为 upcycling 就是将没用的东西变成闪亮的东西,去提升它们的价值。

因此他们主打利用废弃铁罐加工,加入零件制作时尚腕脿饰品,把大家本来不屑一顾的垃圾“化零为整”,重新打造成有价值的潮物,减少堆填区的负担。Alchemist Creations 同时联合庇护工场成为有规模的生产线,共同制造出“港式”环保商品,通过精选小物灌输环保讯息,提倡绿色健康生活;配戴上多款获奖手制作品,惹人注目同时也为环境保护出一分绵力,绝对是潮流达人必备时尚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