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6月28日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经营报
2016-06-20 15:56:00

北京2016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6月28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16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将在北京举办。峰会以“新思考 新未来”为主题,以探索企业竞争力的内在动力为核心,深入挖掘不同时期的行业、企业特征,聚焦时代关注点。围绕“颠覆”、“共享”以及“未来”三个关键词,从金融、民生、科技、产业结构调整以及跨界合作等领域寻找新的增长点。

2016年,世界经济存在诸多变数。作为中国“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新开局、新理念、新空间下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深化改革、释放增长动能,有望牵引世界经济走出“新平庸”。在这样一个蕴藏巨大潜力和变化的时代,中国经济将呈现怎样的发展态势?中国企业将如何在经济下行压力下“稳中求进”?产品、企业、个人和商业模式会有怎样的爆发和进化?2016中国经济将展现怎样一幅全新的图景?峰会将对此系列问题作出明确回答。

这一年,新常态的中国经济,塑造了新商业环境。共享经济和互联网科技带来颠覆式、爆发式迭代。中国互联网正在以势如破竹之势冲击着传统产业,一切都可能被重新改写并颠覆。当所有的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互联互动之后,再加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力量,将给传统产业带来无限的发展机会、创新空间和创业能量。窥探他们的互联网化发展路径,看这些传统巨头如何成功转型。究竟哪一模式更适应时代浪潮?峰会将就这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分析。

全球经济面临着下行压力,但共享经济呈快速发展态势。共享经济就像飓风一样,迅速在各个领域风靡,各行业都试图搭乘这道风口,打造出一个新的巨头。共享经济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人们对未来充满憧憬和想象,从移动互联网到大数据到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接下来几年产业的迭代速度可能会超出我们的想象。那么,共享经济未来发展前景如何?共享经济体的形成将引发哪些创业热潮?又会带来哪些领域的消费升级?哪些足以改变世界的异想已悄然发生?峰会将邀请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一起聚焦这一炙手可热的话题。

本届峰会将云集张燕生、姚洋、钱东奇、张晓梅、胡磊、陈向东、刘成城、李丰等专家学者以及行业领袖对以上问题作出分析与讨论。

届时将举行2016“超越想象”创新竞争力颁奖典礼,颁发“最佳品牌创新奖”、“最佳营销创新奖”、“最佳模式创新奖”等多项奖项,授予给2016年在技术、品牌、营销、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新企业及产品。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推举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产品典范,发现更深入的产品创新价值,探索新时代的创新突破点与消费关注点。

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由中国经营报社创办于2003年,作为财经界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盛会,十余年来,汇聚了中国商界智库及顶级企业家思想,共寻中国经济与企业的发展之路,成功搭建了政府、企业、中外知名学者思想交锋和智慧分享的平台。2014年正式开设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聚焦时代关注点、探索企业核心竞争力,涉及领域广泛、深入且具有及时性,见证中国企业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竞争力的飞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