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枫酒店异军突起,跃居中国中端酒店市场第一阵营

来源:麗枫酒店
2016-06-20 20:36:00

--- 麗枫三年时间已跻身行业前三

广州2016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麗枫酒店全国开门店数量已超120家,签约酒店约330家。从规模、服务消费者数量、覆盖城市等方面衡量,麗枫现已跻身行业前三,跃居中国中端酒店市场第一阵营。据麗枫酒店CEO张中皓先生透露,到2016年底,麗枫将实现开业220家,签约500家的目标,冲击中国中端酒店市场第一。

意料之外与情理之中

推出市场3年不到的麗枫,除了成功跻身行业前三,在投资回报上也颇有建树:在已开业的100多家门店中,经营半年以上门店平均开房率可达95.25%,部分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门店可达100%。麗枫成熟门店平均 RevPAR(每间可供房收入)达260元,一线城市核心区域成熟门店可达350元以上,各渠道平均周好评率达97%。麗枫的发展之迅猛,可以说在中国酒店业是史无前例,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意料之外。但仔细剖析之后就会发现,麗枫的成功实则是在情理之中。

顺势而生的麗枫

2013年7月,麗枫品牌正式推出市场。在当时,麦肯锡就提出:到2020年,中国中产阶级总人数将达到城市总人数的75%,中产阶级家庭的收入将比2012年翻一番,而那时中国家庭在旅游上的支出将达1737美元,是十年前的两倍以上。这意味着,未来的中端酒店行业将是一个具有巨大消费潜力的市场,而麗枫,则是率先抢占先机的一批。目前,在中国酒店行业中,星级酒店和经济型酒店体量巨大,却缺乏优质中端连锁酒店品牌的现状,也是麗枫得以快速发展的行业基础。

跑赢消费者是终极奥义

想客人之所想,比客人想得更多,这是麗枫进行产品设计和提供对客服务的出发点,也是麗枫坚守的理念。小到从进门就递上的一杯迎宾花茶、一条热毛巾,大到客房内配备的定制床垫、五星布草、电动窗帘、双控温面板、蓝牙音乐等等,这些跑赢消费者的设计让麗枫变得“有温度”,迎合消费者的需求的同时,更受他们喜爱。

打造一支上下一心的团队

有了好的市场环境,有了好的产品,也只能说是占据了天时和地利。然而,最关键的还是人和,也就是团队。再好的想法,如果缺少好的团队去执行去落地,也只是空谈。麗枫酒店CEO张中皓曾经说过:“我找的是一群有想法的合作伙伴。”在麗枫内部,管理非常扁平化,对每个人充分授权,每个人必须为最终的结果负责。这样一来,减少了诸多的中间环节和流程,团队的工作更高效,创新空间更大,上下一心向前冲。

快速发展中,麗枫的雄心与野心

根据市场资料显示,到2022年,中国中档酒店的需求将增长56%。市场的利好显而易见,然而却也掩饰不了竞争激烈的残酷现实。在日益白热化的竞争中,麗枫的雄心和野心也得以凸显。

雄心:争做行业第一

将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住宿体验,继而争取在今年年底问鼎行业第一的地位,是麗枫在开业一百家店后更为坚定的目标。如何才是麗枫追求的极致?以服务为例,干净的门脸、扑鼻的香气、轻柔的音乐、前台及时的问候和一杯温暖的花茶是麗枫标准化服务中最为核心的五点。其中,门店的每位同事最为关键,他们所提供服务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客人的入住感受。因此,麗枫对内部员工进行的服务培训从未间断过,为的是能让员工能知其然也知所以然,发自内心对客人提供服务,让每个细节都尽善尽美,让消费者明白为什么要花四五百的价格来入住麗枫,而不是其他同类型的酒店。

野心:进击海外市场

多年深耕中端酒店市场积累下的经验和对市场的精准洞察让麗枫足以应对各种变化,未来的竞争将不止是速度的竞争,更是品质和视野的竞争。作为发展计划中重要的一环,麗枫决心在今年开拓境外市场,放眼更远的地方,让麗枫的薰衣草之花有朝一日开遍全球,让更多的人在旅途中畅享麗枫带来的美好体验,这也是麗枫CEO张中皓先生从创立品牌之初就心怀的美好愿望。这样看来,说是野心,却也饱含情怀。

背靠铂涛,一往无前

作为一个新兴品牌,麗枫得以发展得如此顺利,与其背靠的铂涛平台所提供的支持有很大关系:铂涛的品牌创建平台为麗枫提供资金、开发资源、供应链、融贷渠道等支持,创始团队集中精力做好品牌运营、客户体验等工作,能够大大提高市场开发效率;而铂涛8000万会员的平台和中央预订系统,无疑是麗枫的重要客源渠道。

今年,麗枫CEO张中皓先生同时也出任了铂涛集团品质生活事业群总裁,在这个主要管理铂涛旗下中端品牌的事业群,他将结合麗枫品牌的成功经验,将一些共性资源进行更高效的平台化管理和输出,对铂涛旗下的中端酒店进行协调和支持。

对此,张中皓先生充满信心:“在铂涛这个大平台上,预计今年年底,不仅麗枫能够冲击中端酒店市场单品牌第一,铂涛旗下的中端酒店也会齐头并进,有望在总量上问鼎中国中端酒店市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