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多芬研究发现“美丽压力”增加,女性呼吁变革

来源:多芬DOVE
2016-06-21 11:37:00

-为了更好地了解女性,多芬启动了有史以来最大型的调研项目

-对自身美丽缺乏自信、因外表而倍感焦虑,这俨然已成为亟待关注的全球性问题

-全世界的女性都渴望重新定义美丽

-“多芬自信养成计划”旨在汇聚全球更多的力量,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尽情释放全部潜能

伦敦2016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 -- 多芬今日公布的一份最新全球报告指出,尽管女性因为外表产生的焦虑感在不断加重,但是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直面反击凭空而生的美丽压力。

这份《全球美丽自信调研报告》通过采访13个国家的10500位女性发现,女性对自身外表越来越缺乏自信,而这俨然已成为全球各地所有年龄阶段的女性所面临的共同挑战。

尽管如此,女性们仍强烈渴望挑战现有的审美标准。71%的成年女性和67%的未成年女性呼吁媒体从积极正面的角度宣传一些在外貌、年龄、种族和外表方面各有特色的女性。

这份调研报告来源于多芬就此主题进行的第三次也是最全面的一次调研,同时立足于2004年和2010年发表的调研结果共同得出。这份报告指出,缘于对外表缺乏自信,女性自身潜力的发挥也遭到影响。近85%的成年女性和79%的未成年女性表示,当她们对自己的外形不满意时,便会放弃参与一些重要的日常活动,例如:团队或社团活动;亲友团聚活动。

此外,70%对外表缺乏自信的未成年女性表示,如果她们对自己的外形不满意,那么面对选择时,她们也会摇摆不定或无法坚持自己的决定。同时,87%的成年女性通过节食或其他危害健康的方法以获得令人满意的外表。

Nancy Etcoff指出:“这份最新研究表明对外表缺乏自信是全球女性面临的共同问题。由于当今社会女性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这样的结果令人担忧,但也不足为奇。我们需要帮助成年以及未成年女性提升她们对外表自信及自尊理解上的教育,创造更多有意义的关于女性压力的探讨,同时,我们也鼓励媒体对如何定义女性以及外表作出改变。”

69%的成年女性和65%的未成年女性称,广告和媒体宣传的不切实际的完美外形,使女性的压力不断增加,进而成为她们焦虑的主要原因。同时,56%的女性意识到“始终在线”(Always-on)的社交文化在推动她们不断追求完美。或许更令人担心的是,近80%(78%)的女性(包括成年女性和未成年女性)因倍感压力,甚至要求自己从不犯错或绝不示弱。

报告指出因追求美丽外表而倍感焦虑是全球女性面临的共同问题,但每位女性的经历会因文化和地域差异而有所不同。因此,需要更进一步观察不同文化和地域背景中,有关美丽定义的细微差别和新的变化,从而将全球女性联系起来重新定义美丽。

传统主义者
(中国、印度、南非和土耳其)

传统主义者的生活根植于宗教和社会习俗,未成年女性被迫沿袭她们母亲的生活方式。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挑战传统的观念和审美标准,因而也面临着一种独有的压力。有趣的是,生活在传统文化中的女性比生活在现代文化中的女性更为自信,尤其是印度,96%的女性表示对自己的美丽很自信,这一比例在所有国家中名列第一。 

 

 

现代主义者
(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和澳大利亚)

虽然她们享有高度平等和自由的公共生活及私人生活,但她们面对的是“成为一切”和“拥有一切”所带来的越来越多的压力。现代主义者文化程度较高,她们往往更明显地感受到媒体压力,但也同样缺乏自信。美国是最好的例子,2010年有85%的美国女性对自己的美丽自信不疑,但现在这一数字已降至50%。 

 

 

传统主义与现代主义两方兼具者
(墨西哥、巴西和俄罗斯)

两方兼具者的生活通常具有多层次且对比强烈的特点。在公共生活中,她们被鼓励接受教育并热爱工作。在私人生活中,她们通常需要扮演传统的女性角色——妻子、主妇以及负责照料整个家庭。相较传统角色,她们愈加接纳现代女性角色,游走于两者之间,她们的自信程度也随之起伏不定。  

  

 

仪式崇尚者
(日本)

具体以日本为例,仪式崇尚者专注于满足文化需求,成功和进步往往取决于让人们注意到你在做“正确的事”。她们也很看重外表,但相比其他国家的女性而言,日本女性的压力最小。

 

 

 

对于女性来说,调研发现的并不全是坏消息。报告发现了一种独特的矛盾,60%的女性认为她们需要迎合特定的审美标准,但同时却有77%的女性认为做自己很重要,不要随波逐流。

但绝大多数女性(83%的成年女性和77%的未成年女性)还是认为,美丽是做好自己而不是迎合别人。83%的成年女性和82%的未成年女性认为每位女性都有自己的美丽亮点。

对于许多女性来说,消除因外在而感到焦虑的关键在于用心体会自己的想法,接纳自己的体形和外貌。事实上,70%的成年女性和80%的未成年女性称,花时间关爱、呵护自己,会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

负责Dove Masterbrand项目的多芬全球资深总监Victoria Sjardin提出“关爱自己 -- 无论是思想还是身体 -- 是女性提升自信的重要一步”。“50多年来,多芬致力于让每位追求美丽的女性拥有自信,摆脱焦虑。通过这项全新的调研,我们希望激励全球各地的女性建立正确的美丽自信观念。”

多芬的所有广告和营销活动长期以真实而不加包装的女性做宣传,并坚持简约而真实的美丽理念。多芬于2004年启动了“多芬自信养成计划”,通过传播和培养自信理念,给全世界1900万年轻人的生活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借此《全球美丽自信报告》发布的时机,多芬也于最近宣布了一项新目标:到2020年,将多芬的积极社会影响力所辐射的人数翻一倍。也就是说,多芬致力于在接下来的四年,另外再为两千万年轻人的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

揭开美丽与自信的面纱中国

《多芬全球美丽与自信报告》是多芬所发表的规模最大、内容最详实的调查分析报告,旨在调查全球范围内女性的美丽与自信状况。自多芬发起“真美运动”对美丽与自尊进行调查已有十二年之久。近来,多芬立足以往经验展开了第三次专题研究,发现世界范围内的女性对自己的美丽极度缺乏自信。

中国女性的美丽信心:社交媒体的影响无可避免

全球研究结果显示,37% 的中国女性有着较高的身体自尊,而这一数字也令中国在 13 个受调查国中排名第

1. 南非:64%

2. 俄罗斯:45%

3. 土耳其:42%

4. 印度:40%

5. 中国:37%

6. 墨西哥:36%

7. 德国:34%

8. 巴西:27%

9. 美国:24%

10. 加拿大:22%

11. 澳大利亚:20%

12. 英国:20%

13. 日本:8%

虽然在所有受调查国当中,中国女性对身体的自尊程度相对较高,但自尊群体所占比例仍未超过女性总人数的一半。而当中国女性对身体缺乏自信时,往往会放弃参加一些重要活动:

61% 的中国成年女性和 64% 的未成年女性表示,当她们对自己的外形不满意时,便会放弃参与一些重要的活动,例如:亲友团聚活动;户外活动;团队或社团活动

51% 的中国成年女性和 60% 的未成年女性表示,当她们对自己的外形不满意时,便会难以坚持己见或无法坚持自己的决定,其中包括不敢参加工作面试、翘班或者不敢向别人寻求帮助。

在中国,61% 的成年女性和 66% 的未成年女性会通过节食或其他危害健康的方法(例如生病了不去看医生)以获得令人满意的身材。

信息渠道越多,压力越大 -- 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抛出了一把双刃剑:

67% 的成年女性以及 72% 的未成年女性认为,媒体和广告宣传的完美外形为“美”树立了不切实际的标准,大多数女性都难以企及

47% 的成年女性认为社交媒体会迫使人们用某种特定眼光看待事物

跳出虚拟网络:中国社交媒体的迅猛发展带来了一些令人担忧的影响。大多数未成年女性 (77%) 表示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感受要比在现实生活中容易许多。

虽然大多数中国未成年女性 (77%) 表示她们在虚拟网络中更有自信,但也有许多未成年女性 (64%)坦言如果看到了模特、名人,她们也会期望能够拥有她们的容貌。

中国的成年女性也感受到了同样的压力。66% 的中国成年女性表示她们非常注重自己在社交媒体上的形象。

除了社交媒体,其他内化的压力也正影响着中国的成年女性:

57% 的中国成年女性表示,因倍感压力,甚至要求自己从不犯错或绝不示弱

56% 的中国成年女性表示,她们感到压力,要成为事事亲为的全能型女性

48% 的中国成年女性表示,她们感到压力,要努力成为年轻女孩仰慕的对象

47% 的中国成年女性面临着照顾家庭的压力

不论是成年女性还是未成年女性很早就开始感受到各种压力,随着年纪的增长,这些压力还在渐渐加码:

14-17 岁的未成年女性中有 44% 的人感觉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给她们施加各种压力;而就 25-34 岁的成年女性而言,这一比例则高达 77%。

而让人欣慰的则是中国女性想要改变这一现状。她们要求重新定义,并愿意花时间呵护自己:

81% 的成年女性和 72% 的未成年女性呼吁中国媒体从积极正面的角度宣传一些在外貌、年龄、种族和身材方面各有特色的女性。

85% 的成年女性和 77% 的未成年女性追求展现最美的自己,而不是追随某种既定的审美标准

几乎所有的成年女性 (86%) 和未成年女性 (83%) 表示,如果她们花点时间充实自己的知识、照顾自己的身体、打扮一下自己,自信心就会提升不少

几乎所有的中国成年女性 (87%) 和未成年女性 (88%) 相信,每一位女性都有自己最美的地方,这一比例要高于全球平均水平(83% 和 82%)

75% 的成年女性和 76% 的未成年女性以生为女性而自豪,愿意接纳作为女性的一切

关于《全球美丽与自信报告》:

《多芬全球美丽与自信报告》由总部位于伦敦的市场调研领导品牌 Edelman Intelligence 策划执行。

调研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在 2015 年下半年,涉及 7 个市场。第二个阶段是在 2016 年年初,调研范围延伸到另外 6 个市场。Edelman Intelligence 总共在 13 个国家采访了 6000 位年龄在 18 至 64 岁之间的成年女性和4500位年龄在 10 至 17 岁之间的未成年女性,这些国家分别是:印度、美国、英国、巴西、中国、日本、土耳其、加拿大、德国、俄罗斯、墨西哥、南非以及澳大利亚。

调研方法

报告中涉及的调研由Edelman Intelligence组织完成,Edelman Intelligence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专业提供调研支持的公司。

调研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在2015年后期,涉及7个市场。第二个阶段是在2016年年初,调研范围延伸到另外6个市场。Edelman Intelligence总共在13个国家(印度、美国、英国、巴西、中国、日本、土耳其、加拿大、德国、俄罗斯、墨西哥、南非、澳大利亚),访问了6000位年龄在18至64岁之间的成年女性和4500位年龄在10至17岁之间的未成年女性。

为确保女性多样性得以充分地展示,调研人员从文化、信仰、社会压力、经济发展、文化多样性及传统审美观这几个方面选定了此次调研涉及的国家。调研对象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分别代表各个国家不同年龄、地区和社会阶层的女性。

所有调研对象需要在30分钟内回答40至50个问题以完成调查。所有市场,印度和南非除外,都是进行在线定量调查。由于Edelman Intelligence无法支持印度和南非的受访者在线完成调查,因此采取了面对面的采访方式以获得该市场的相关信息。

所有访问均使用各国当地语言。为保证调研内容能够被准确理解,我们确保翻译的准确性并为受访的未成年女性选用通俗易懂的字词。因此,每次翻译都会有两名母语翻译专家负责,一位翻译,一位审核,并在未成年女性中进行试验以确保她们理解所有问题。

此次调研还开创性地纳入了一系列难易有序的测试、历史、学术问题以确保研究对象具备一定的理解水平。希望这些问题能够开启女性对自身外形的自信之门,让她们变得更加自信,并激发出她们发现自我美丽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