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联储过度关注市场对其政策的反应

2016-06-22 09:30:39
分享

调查:美联储过度关注市场对其政策的反应
 6月4日,美国洛杉矶专门为无家可归人举办的招聘会。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 美国CNBC报道称,市场认为美联储过度关注其反应。

在6月进行的CNBC最新调查中,70%的受访者表示美联储过度关注市场对其货币政策的反应,而半数受访者则表示美联储受到最新高频经济数据的过分影响。

“美联储过度关注短期的市场波动,”RDQ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约翰·莱丁(John Ryding)表示,“美联储和市场之间沟通不畅。美联储需重新考虑,并阐明其政策制定的依据。”

不过,60%的受访者则表示美联储对国际经济和金融发展的关注较为合理,这是美联储自去年12月首次加息以来一直按兵不动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些人认为美联储应该想得更远。“国际市场和国际大事远比美联储意识到或所承认的更为重要,”联合国粮农组织经济学家(FAO Economics)对这一调查作出回应。

包括经济学家,基金经理和分析师在内的41名受访者一致认为,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本周开会时会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半数认为,5月就业报告惨淡是美联储暂停加息的主要原因。仅有13%的受访者表示由于英国于6月23日举行脱欧公投,所以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受访者目前预计9月份将再次加息,这比之前的预测晚一个月。

“即将到来的英国退欧公投对于美联储来说,是其在6月推迟加息的强有力的理由,”文艺复兴宏观经济研究公司(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的尼尔·杜塔(Neil Dutta)表示,“最新的就业数据使得7月加息的紧迫性减小。”

美国在5月份仅增加了38000个新就业岗位,远低于华尔街的预期。一半以上的受访者将其归因于统计数据,认为这并未反映大趋势。而1/3的受访者则表示这份报告标志着降低就业增长趋势的开始。雇主对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被认为是就业增长低迷的主要原因,其次是对经济处于充分就业的预测。

一些人认为,如果美联储不单单关注就业报告,就会找到加息的理由。“美联储不应过度关注单一数据,即非农就业人数的增加。”罗伯特弗莱经济公司(Robert Fry Economics)的罗伯特·弗莱(Robert Fry)表示。“如果你注意更广泛的数据(4月份的个人消费支出、新房销售、房价、劳动力成本的数据以及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很难找到不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

受访者仍预期今年还会加息一到两次,联邦基金利率到今年年底预计将达到0.74%。大部分人表示美联储直到2017年5月才会缩减其资产负债表规模,这比之前的调查结果晚2个月。美联储预计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达到其2.64%的终端利率。

“美国经济状况稳定,并且略有改善,”PNC资产管理集团(PNC Asset Management Group)的首席投资官汤姆·梅尔彻(Thom Melcher)表示。“根据增长的步伐,估值合理。美联储下一步的举措是收紧货币政策,但并不急于这样做。”

美国进入经济衰退的风险小幅上升至23.5%,仍低于1月份的近期高点28.8%。全球经济疲软、税收和监管政策以及利率上升被视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最大威胁。保护主义政策的可能性首次被13%的受访者视为最大的威胁。经济增长预计在未来两年保持在2%左右,而通胀前景比4月份略高。

NRF的首席经济学家杰克·克莱恩兹(Jack Kleinhenz)表示,虽然近期经济数据普遍良好,但“美联储的政策变化以及通胀的速度是不确定的。”

尽管存在不确定性,华尔街股票依旧乐观,预计标普500将于年底达到3%左右,高于当前水平,到2017年年底将提高8%。股票市场自今年早些时候抛售以来出现反弹,但美国国债收益率预计保持原状。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目前为1.61%,预计今年年底仅上升2.10个百分点,相较于1月份美联储的调查预期,约低于30个基点。

CNBC的调查还发现,华尔街在预测希拉里·克林顿将成为下一任总统上意见几乎一致,但分歧在于她和唐纳德·特朗普之间谁才最有利于经济和股市。

 

(编译:肖灿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