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基金与富欣智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上海富欣智能交通控制有限公司
2016-06-22 10:00:00

--- 打造未来绿色交通 抢抓轨道发展新机遇

上海2016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6月16日,广州南粤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南粤基金”)和上海富欣智能交通控制有限公司(简称“富欣智控”)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设立专项产业基金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提供优质资源和服务,预计初期合作项目资金规模将达100亿元。双方本次合作主要是聚焦绿色轨道交通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抢抓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新机遇,拓展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新的业务空间。

城市轨道交通是现代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对于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能力、引导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以及稳增长有重要意义。随着轨道交通项目审批权下放,各地发展轨道交通的热情高涨,地方动力、投资意愿不断得到激活。 “十三五”期间,“城市轨道交通”将成为未来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爆发点,为扩大社会有效投资、增加城市公交供给、促进城市升级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合作,是作为华南地区政府投资基金先行者的南粤基金和国资控股高新企业富欣智控,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一次强强联手。南粤基金将凭借其高效的市场运作、优质的合作伙伴及专业的管理团队等,整合渠道资源,募集项目资金,为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投融资管理服务;富欣智控作为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信号通信专家,是我国自主核心技术的先行代表,其凭借敏锐的市场触角、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为双方合作甄选、引入可投资项目,并提供轨道交通智能控制的整体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