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光学传感器改善手势识别应用的可靠性

来源:ADI
2016-06-22 10:00:00

北京2016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Analog Devices, Inc.(ADI) 最近发布了一款用于手势识别的光学传感器,可通过单个传感器测量对象的位置、距离和手势,相比现有解决方案具有更佳的检测精度和可靠性。需采用多个传感器的竞争型解决方案通常精度较低,因为传感器从不同角度“看到”的对象都有所不同,使得信号难以组合。ADUX1020光学传感器使用的单点检测改善了应用的可靠性,同时所需元件数更低,因而为系统开发人员降低了设计复杂性和成本。手势识别是一种新兴的用户界面方式,常用于楼宇和工业控制面板等用户只需通过移动或手势便能与设备交互的应用中。它在难以采用触摸屏界面的场景中尤为重要,比如潮湿的环境中、用户戴着手套的时候,或者很难接触控制面板的情况。

除了单点检测,ADUX1020光学传感器还具有高环境光抑制能力,可在恶劣的光照条件下提供可靠而精确的操作。这同样使得最终用户的应用体验更为可靠。其它的光学传感器通常难以应对环境光源难题 -- 比如全日照、高频 LED 和荧光灯 -- 这些情况都有可能中断传感器精确解读手势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