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蜂窝联合标准排名:发布2016毕业季全球最热目的地

来源:蚂蜂窝
2016-06-22 10:51:00

北京2016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夏日炎炎,有一类人的内心恐怕比这天气还燥热 -- 毕业生。苦战数年,一朝解放,来个猛虎归山式的放纵是可以接受的。毕业生在这澎湃的假期里给自己安排一个灵魂跟得上脚步的旅行,也许会对他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产生有益的影响。

2016年6月21日,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旅行网联合标准排名,发布了《2016年暑期毕业旅行20大热门目的地排行榜》,该榜单根据95后学生们在2016年6月对全球各旅游目的地的攻略下载排名、游记分享和访问排名等三类数据,系统分析、预测了2016年暑期的热门目的地。

根据榜单显示,2016年国内暑期毕业旅行20大热门目的有:香港、厦门、西安、北京、成都、青岛、重庆、大理、广州、南京、三亚、上海、杭州、苏州、武汉、台北、丽江、大连、拉萨和长沙。

从出游路线上分析,学生们的毕业旅行以城市观光为主打,厦门、西安、北京和成都等地是首选,而云南、新疆、西北地区的传统旅游线路也有很大市场。

香港排名第一的原因可能是95后毕业生大都拥有可观的旅游预算,他们希望在开学之前到“购物天堂”购置新装备;厦门、三亚、丽江属于小清新学生们的首选;历史文化名城北京、西安、南京等也颇受欢迎;青岛、大连等海滨城市则是暑期传统热门;而夏天的拉萨,也是适合心灵旅行的地方。对于第一次去藏区的学生,坐火车进藏也许是最理想路线。在欣赏沿途美景的同时,还使人可以逐步适应海拔的提升,减轻高原反应。

景区游方面,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人气无可匹敌,在攻略下载中居于榜首。迪士尼自开业以来异常火爆,只接受提前预定,无现场售票。

相比国内游来说,95后更青睐出境游,韩国、日本、泰国成为出行首选。父母的赞助让他们的毕业旅行底气更足。

2016国外毕业旅行20大热门目的地有:首尔、清迈、济州岛、东京、冲绳、巴厘岛、北海道、普吉岛、沙巴、京都、马尔代夫、曼谷、长滩岛、苏梅岛、甲米、伦敦、巴黎、芭提雅、洛杉矶和吉隆坡。

其中,泰国城市6个,日本4个,韩国2个。

对于毕业生来说,人生的旅程其实才刚刚开始,他们任何一个选择,都可以开启一个新的未来,暑期旅行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