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公投倒计时 李嘉诚索罗斯接连发声“预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2 13:38:41

英国脱欧公投倒计时 李嘉诚索罗斯接连发声“预警”

李嘉诚是在本周接受彭博电视(Bloomberg Television)采访时对英国脱欧公投进行表态的。他呼吁英国人投票留在欧盟,并称英国脱欧可能损害英国和欧洲利益。(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综合(涂恬)伴随着英国脱欧公投脚步声的临近,呼吁英国“留下”以避免脱欧后可能带来经济冲击的声音也越来越高。据外媒报道,日前,李嘉诚与索罗斯二人就先后对此进行了“预警”。

李嘉诚是在本周接受彭博电视(Bloomberg Television)采访时对英国脱欧公投进行表态的。他呼吁英国人投票留在欧盟,并称英国脱欧可能损害英国和欧洲利益。

“当然,我希望英国不离开欧盟。”李嘉诚在采访期间这样说道。

据路透社的报道,李嘉诚曾在今年3月表态称,如英国脱欧,他预期将缩减在英国的投资。但在彭博的最新访谈中李嘉诚表示,不管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如何,他在英国和欧洲的业务将一如既往。

另一方面,著名对冲基金投资人索罗斯则是在写给英国《卫报》的评论文章中,就英国脱欧可能引发的风险进行预警的。索罗斯称,英国公投脱离欧盟将造成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至少15%,甚至有可能超过20%,至1.15美元。

索罗斯认为,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如果英镑跌至这一水平,那它就和欧元汇率一致,从而成为加入欧元区的一种办法,但在英国没人希望出现这种局面,而这会比1992年英镑退出欧洲汇率机制时的“黑色星期五”更惨烈。

(编辑: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