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投在即 美国股市交易活跃

2016-06-23 10:48:33
分享

英国公投在即 美国股市交易活跃
2016年6月10日交易商在美国纽约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投资者担心下周公投后英国是否仍然会留在欧盟,美国股市出现了交投旺盛和波动性增加的情况。

6月23日的投票可能会对全球经济和美国股市产生重大影响。加上富时Russell指数将在经过年度调整后于公投后一天生效,本周注定会是一个繁忙的交易周。

本周五可能是今年最繁忙的一个交易日。为了应对指数变化,基金经理们将调整持仓。

如果英国投票离开欧盟,那么美国股市会大幅下跌,英国“留在欧洲”的投票结果也不一定会促使美国股市大幅反弹,因为人们对美国国内经济的担忧可能会拖累美国股市。

波士顿标准人寿投资公司(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美国股票主管莫里斯(Jeff Morris)表示:“我们仍处于不稳定性之中。”

最近民意调查显示,“英国退欧”占主导地位,并且对股市施压。一位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国会议员考克斯(Jo Cox)被谋杀后,英国公投拉票活动暂停。

从经济角度来看,英国退欧可能不会成为美国股市潜在的麻烦。但美国银行私人客户部门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威甘德(Eric Wiegand)指出,经济增长放缓也会限制这些股票的涨势。

他认为:“在低增长的环境中,即使再小的问题也会变得更加明显。”

一些投资者不愿冒险。

亚特兰大RidgeWorth投资公司的资产配置主管盖尔(Alan Gayle)表示:“在RidgeWorth的分配策略中,我们平衡了总体的国际风险敞口,降低了整体投资组合的风险,直到乌云开始消散。”这里的乌云指的是对英国退欧的担忧。

作为衡量投资者焦虑情绪的指标,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周四触及四个月高位。

法国巴黎银行的股票衍生品策略师斯图尔特(Stewart Warther)认为:“投资者寻求庇护的欲望增加了。”

隐含波动率——衡量股票基于期权的预期波动——能够很好地说明投资者对于这个即将到来的投票有多么重视。

通常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隐含波动率会逐渐升高。为了防范未知的风险,投资者需要花费更多的代价。

然而根据法国巴黎银行的数据,在公投后一天到期的标普500指数期权与两个月后到期的期权相比,前者的隐含波动率水平竟然要更高。

虽然近期许多抛售跟英国退欧风险挂钩,华尔街股市不太可能大松一口气,以防英国选择留在欧盟。

“风险曲线上似乎没有许多退欧的诱因,“标准生活(Standard Life)”的莫里斯称,他指出近期经济数据表明复苏仍然脆弱。

会在下周带来任何额外潜在波动性的事件还有一个,即Russell指数的调整——这个一年一次的事件将促使基金经理重新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

Russell 2000指数、Russell 1000指数将在英国公投后一天重新设定,市场的戏剧性也会因此增加。指数基金的经理将被迫购买或出售股票以跟踪指数的表现。

多伦多ITG指数研究主管戴尔(Chad Dale)称,已经调整过持仓的资金经理将会在公投后再次作出调整。

他指出:“英国公投真正带来的影响是让指数交易者进入了备战状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