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维气膜经受盐城强龙卷风考验

来源:博德维
2016-06-24 14:00:00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深圳2016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6月23日下午,江苏盐城遭遇特大冰雹和龙卷风袭击,博德维盐城气膜产业园区跨度60米、面积近1万平米的气膜车间没有遭受任何损伤,依然正常运行。

能够在如此强大的冰雹和龙卷风的双重夹击下,依然安然无恙。博德维气膜再次正面证明了其强大的安全性能,能够超越目前的传统结构方式。

龙卷风来袭时,气膜如何抵抗?

在龙卷风来临时,气膜必须依靠强大的钢缆系统,才能保证其安全。博德维专利技术“斜向正交网状钢缆系统”,犹如一张强有力的网包覆在气膜表面,当外界环境发生变化(大风来临,外部压力增大)时,为了抵抗外力,内部压力上升,斜向网状钢缆系统分摊压力,有效降低膜体受力,这样,既抵御住了外部压力,又保证了气膜稳定运行。16级的强台风中心风速可达到51-56米/秒,而博德维气膜中心可以承受75米/秒的风速。

“斜向正交网状钢缆”系统是博德维气膜的专利技术,这项技术在北美是唯一符合永久性建筑标准的技术。有“斜向正交网状钢缆系统”的气膜建筑可以抗击16级台风和超过250kg/㎡的积雪,其安全系数远远高于纵横钢缆技术。即使在平常环境中,“斜向正交网状钢缆”系统的加持也能使得气膜建筑的运行更稳定,使用寿命更长久。

龙卷风的破坏力有多大

龙卷风是强旋转、长而细的气柱,虽然其寿命短,一般不超过半小时,但破坏力巨大。此次盐城市的龙卷风属于较强龙卷风。据目前报道,此次龙卷风袭来时,盐城市部分地区出现了每秒34.6米(12级)的大风,可以判断此次的龙卷风至少已经属于F1级。

F1级的龙卷风通常会造成的破坏:掀起屋顶砖瓦;刮跑或掀翻住房;刮倒树木、电线杆;行驶的汽车被刮离路面等等。

此次盐城遭遇了冰雹和强龙卷风的双重夹击,造成了房屋倒塌、人员伤亡、道路受阻、城市设施受损等灾害,属于难得一见的灾害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