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无忧与ATD举办人才发展论坛

来源:前程无忧
2016-06-27 12:04:00

-高速变化下,千禧一代的学习方式的重大变革

上海2016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 -- “人才发展论坛 -- 千禧一代与社会化学习”日前在上海和北京分别举行,在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和人才发展协会(ATD)联合主办的本次论坛上,围绕技术快速发展,企业如何进行员工培训和发展,如何帮助员工自我学习和管理的需求,在企业创新中组织与千禧一代的员工之间的关系和各自的角色等问题,ATD的首席执行官、通用电气GE的首席学习官和腾讯学院院长等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分贝对此给出自己的见解和案例。

本次论坛上,在人才发展方面有着多年实践和深入研究的专家们都认同:

我们正处于商业历史中最让人激动的变革当中。二十一世纪的公司正面临无法预测的全球挑战,我们用来应对这些挑战的速度,灵活度,以及创新能力被时代以及人口统计学的变迁所影响,而这种影响正在改变社交环境以及经济形式。

很快,一半以上的劳动力都将是千禧一代。这一代人的学习方式以及他们在工作中使用的工具将对人才发展行业以及他们工作的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如果我们想要招聘,调动,保留,发展这些年轻人的话,我们必须适应这个学习环境以保证环境能够支持他们。使用年轻人最喜欢的社交媒体工具以及技术--用多种方式使用这些技术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对于人才发展领域,这将是示范性的改革--从依赖传统学习模式向通过探索社交媒体来促进非传统学习模式转变。

Tony Bingham,ATD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表示,人口在增加,但是劳动人口正在减少,千禧一代(1984-1995年出生,差不多与电脑同时诞生,在互联网的陪伴下长大,)正在影响整个国家的经济。未来的学习将会通过手机、社交媒体提供,社会化的相互学习非常重要,在新的培训模式中,企业成为协助者,找到最好的学习材料、学习主题,放到桌上让员工讨论,这是培训领域最大的变化,企业和个人都须为此提前准备。

通用电气的大中华及蒙古地区首席学习官的谭亮谭校长发言说,已经有130年历史的GE正在进行全面地转型,未来的战略要想成为一个工业互联网公司。在移动时代向虚拟时代转型的过程中,企业的组织织架构更多是从一个大型的部门变为若干的小组,呈现蜂巢组织模式,员工的合作型的学习和发展将成为主流。

腾讯学院院长马永武说,在一个年轻、发展快的企业中,员工培训和发展必须能适应快节奏的调整。企业必须承担员工成长顾问、业务发展伙伴和企业变革助手的三大角色。

大众汽车学院院长等也进行了分享和讨论。2015年,前程无忧成为ATD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向国内从事人才培训和发展的专业人士独家提供ATD的培训和认证课程。培训与发展协会(ATD)是世界上最大的专注于人才发展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