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园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受各界高度关注

来源:宏立城
2016-06-27 13:07:00

贵阳2016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 -- 首届中国·贵阳(花果园)智慧城市与智慧商业发展高峰论坛于6月22日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受到了政府、相关行业企业和全国各家媒体的高度关注,当天参会总人数450人,全球知名企业参会代表33人,参会媒体35家,参会银行10家,外省来参会企业13家。而该论坛的传播和影响也已超出了预期。

论坛精彩回顾

“我们所要做的应该是发展城市的智慧,城市本身具有很强大的智慧,各种产业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发展在城市这个空间上,强大生命力的主题上,它在包容、吸收、消化,它也会各种不恰当的行为产生反应。”中共贵阳市委常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春成在6月22日在2016中国·贵阳(花果园)智慧城市与智慧商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如是说。

2016中国·贵阳(花果园)智慧城市与智慧商业发展高峰论坛是在贵阳数博会组委会的支持下,由宏立城集团主办的旨在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商业发展的高规格、高水准的高峰论坛会议。特邀请贵阳市、南明区的有关部门和企业领导及IBM智慧城市、腾讯物联云、阿里巴巴集团等国内顶尖行业专家出席。

花果园属于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成为全国最大的开放式区域,在这个区域中,有50万的常住人口,加上商业和其他流动人群,有近百万人在这里居住、生活、工作,中共贵阳市委常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春成认为:“在欧洲国家、在北美,百万级的城市通常是一个区域的中心城市。这样大体量的数据管理,对于贵州、贵阳而言,乃至全国和国际上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课题。这个课题如果还是采用传统的物业管理和社区的管理办法,显然是行不通的。”

本次论坛邀请到 IBM 智慧城市首席架构师岳梅樱、腾讯物联云毛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郅永宽、Talking Data 首席金融专家鲍忠铁、人人购 CEO 黄义胜、Honeywell 市场总监冯答、红石阳光董事长兼 CEO 韩黎光、思科首席架构师、大中华区行业总监王锦、华为企业云总工程师谭斌,海康威视楼宇事业部地产行业总监王淑文等知名互联网高科技企业代表、著名分析人、资深行业专家,希望借此平台,通过不同领域、不同产业之间的主题演讲、高峰对话、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针对智慧城市的趋势、创新应用、发展机遇与挑战、第三方平台与智慧城市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度交流与研讨。

花果园正努力打造智慧城市标杆

智慧城市是大数据时代到来的最直接成果。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宏立城集团把智慧城市建设作为未来三年的主要战略发展目标,计划每年投入10亿元建设“花果园智慧城市项目”,包含了智慧交通、智慧消防、智慧安防、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商业等多个方面。其中,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贵州宏立城集团能够顺应时代的发展和区域中居住、工作人民的需要,能够敏锐的捕捉到与我们区域发展紧密相关的技术、管理、智慧等方面新的契机和新的成果,能够率先倡导并且投入精力,实施大数据和智慧城市的建设,这种实践本身就是践行大数据战略的扎实步骤。

宏立城集团副总裁在会上披露:“宏立城集团率先大投入展开智慧城市建设,一方面要为市民、投资者、经商者甚至游客营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城市环境,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安全、便捷、和谐与舒心;同时,也为相关企业和投资者展示了新的商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让大家充分了解‘花果园智慧城市项目’,并诚挚邀请有关企业踊跃参与,在大数据具体项目以及产业合作方面展开多元化的深度合作,携手并进,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