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惠誉先后下调英国信用评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8 09:26:07

标普惠誉先后下调英国信用评级
标准普尔本周一剥夺了英国的AAA信用评级,此前该机构警告称,英国上周投票退出欧盟的决定将威胁该国宪法和经济完整性。(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28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28日报道,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 Global Ratings)本周一剥夺了英国的AAA信用评级,此前该机构警告称,英国上周投票退出欧盟的决定将威胁该国宪法和经济完整性。

该评级公司将英国的评级下调两级,至AA级,它还表示,苏格兰和北爱尔兰投票“留欧”对英国整体而言造成了更为广泛的宪法问题。标准普尔对英国的评级展望为负面,这是评级还有可能下调的信号。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紧随其后,将对英国的评级下调一级,至AA级。它预计受企业推迟投资影响,公投后的不确定性将让英国的增长骤然放缓。

惠誉对英国AA评级的展望为负面。惠誉表示,该机构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英国的投票结果对该国经济、公共财政和政治连续性将产生负面影响。

惠誉现在预计,英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6%,增速低于之前预测的1.9%。惠誉对英国2017和2018年GDP增速的最新预期分别为0.9%,而此前对这两年的增速预期均为2%。

惠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脱欧公投结果出炉后的不确定性将导致英国GDP短期增速骤然放缓,因企业会推迟投资并考虑法律和监管环境的变化。

惠誉还暗示,由于对欧盟出口的优惠条款减少、移民减少以及外国直接投资下降,英国经济的中期增速也可能放缓。货币贬值以及商业环境的变化也可能有损害经济增长。

标准普尔和惠誉下调评级之前,上周五,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将对英国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修改为负面,同时确认了对英国的Aa1评级,这是其第二高的评级。

该评级机构表示,鉴于与脱欧投票关联的不确定性及投资下降,他们预测2016-2019年英国的增长会大幅放缓。该机构还预测,国内生产总值(GDP)平均每年增长1.1%,低于它4月预测的2.1%。

然而,该评级机构表示,经济增长减速的情况下,英镑面临的压力有可能通过削弱进口而收窄进出口间的差距。该机构预测,2016至2019年,经常项目赤字平均为3.4%,其4月的预测为4.5%。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