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独立党党首:英国将“重新掌控”国内经济政策 投资人不会放弃

2016-06-28 11:25:17
分享

英独立党党首:英国将“重新掌控”国内经济政策 投资人不会放弃

中国日报网6月28日电 据美国CNBC报道,英国独立党党魁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曾在英国脱欧公投前接受美国CNBC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英国通过投票脱离欧盟,将使英国“重新掌控”自身的经济政策制订,因此,投资者不会失去对英国的信心。不过,在英国公投入,英磅汇率出现了大幅度的波动,市场对英国脱欧后的前景不明,直接打脸。

法拉奇一直都在为英国脱欧长期奔走。他同样否认留欧派提出的观点,即投票脱欧将打击对英国的市场的态度。

“英国将重新掌控自身经济,他们为何要失去信心呢?举个例子说,我们将重新主导能源政策、渔业政策、钢铁政策以及金融服务管理,不再需要依靠欧盟来为我们制定规则。”

脱欧派呼吁选民在公投中帮助英国“取回控制权”,主张英国有能力比欧盟更有效地掌控自身的贸易、边境、外来移民以及经济发展。

反对方留欧派阵营则称,随着英国在欧洲“越来越强大”,脱欧会给就业、经济、贸易、安全以及英国社会生活的其他方面带来风险。

此前周末的几项民意调查显示,留欧阵营在公投开始前大有“东山再起”之势。随后在20日,全球市场行情迅速上涨。

6月20日晚间在《每日电讯报》和《泰晤士报》上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选民的投票意向摇摆不定。英镑价格也一路攀升,兑美元的汇率已从上周的1:1.40左右上升至21日早间的1:1.4736。

法拉奇谴责了留欧派人士,其中包括金融家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索罗斯先前警告称,一旦英国投票脱欧,英镑将大幅贬值。

他对CNBC说道:“不论英镑走高或是走低,坦白讲英镑在过去也出现过或高或低的波动。”他还表示,英镑贬值“对出口而言绝对是件大好事”。

“乔治·索罗斯对‘欧洲合众国’深信不疑。他一直都是欧洲联邦制的忠实拥护者。所以他说的话我毫不惊讶。”

一些评论员把留欧派阵营重新占据上风看作是他们针对法拉奇散布的脱欧宣传海报进行的回击。因为海报上描绘了一长排的难民,还印有“崩溃边缘(breaking point)”几个字,不过,法拉奇在20日的电视采访中已就海报上的内容做出了辩解。

法拉奇一直都以直言不讳闻名,而且这份海报经实际证明也是有争议的,脱欧派人士甚至也提出了严厉批评。英国司法大臣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本周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法拉奇的海报让他“为之一颤”。亲欧派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则把海报比作是纳粹的宣传。

 

(编译:戴贤丰 编辑:王旭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