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开元名都大酒店以全新的面貌亮相开业

来源:开元旅业集团
2016-06-28 17:37:00

-总投资达4500万欧元 全面改造历时三年

杭州2016年6月28日电 /美通社/ -- 德国当地时间6月25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25日晚上9点),从德国法兰克福传来好消息 --开元旅业集团于2013年收购的原金郁金香饭店,更名法兰克福开元名都大酒店并经过三年多的时间进行重新装修改造后,正式以全新的面貌亮相开业。中国驻法兰克福副总领事邢伟平先生、奥芬巴赫市长 Horst Schneider先生、法兰克福市议会代表 Lutz Raettig先生、德中文化交流会主席张彧女士、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开元旅业集团总裁陈灿荣、开元酒店集团总经理陈妙强、开元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侯峰、本地的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和社会名流,当地的几大中文媒体 --新华社法兰克福分社、中央电视台德国记者站、凤凰卫视欧洲中心站、德国最大的华人报纸华商报、欧洲时报、欧洲新报等以及法兰克福本地的主要媒体的记者共2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开业典礼。

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先生、总裁陈灿荣先生和德中文化交流会主席张彧女士、奥芬巴赫市市长 Horst Schneider先生、法兰克福市议会代表Lutz Raettig先生、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邢伟平先生一起为酒店开业剪彩

2013年当地时间4月3日下午3点30分,开元旅业集团正式收购原金郁金香饭店,将其更名为法兰克福开元名都大酒店,它是开元酒店品牌走出国门,走向国际的第一家酒店。开元收购和装修改造该酒店的费用总额高达4500万欧元。酒店地处法兰克福市和奥芬巴赫市交界处,临美茵河而立,除了能欣赏美丽的河景外,还可以同时观赏奥芬巴赫市和法兰克福市的景色。酒店毗邻梅赛德斯奔驰莱茵美茵地区总部和现代汽车欧洲总部,交通极其便利,距离法兰克福国际机场仅20分钟车程,距法兰克福市中心和主火车站也均在15分钟车程之内。

酒店楼高18层,拥有各类客房223间(套)。酒店共有餐位近300个,其中,“East Side”餐厅提供各类西式美食,“四季轩中餐厅”拥有4个中餐厅包厢,提供川,粤及杭帮菜等各色中餐菜肴,让客人远在欧洲也能享受到地道的中式菜肴。一间可容纳200人的多功能宴会厅,以及6间不同规格的会议室,可满足客人不同的会议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酒店还有特色酒吧和室外茶餐区,带给客人更多聚谈和休闲的空间。

收购酒店用了1050万欧元,但进行装修改造的费用却高达3500万欧元,而且历时三年之久。陈妙林董事长表示,“法兰克福开元名都大酒店,我们装修改造的费用比收购费用还要多得多。但这么巨大的投入是必须的,因为开元是重品牌的,开元要按国际的标准把酒店改造成一流的五星级酒店,还要融入东方文化的特色,特别是展现中国美食文化的特色。全新改造后开业的酒店,既要让中国客人感到亲切,又要让外国客人感到新鲜,总之是让东方人和西方人都能感到有魅力。”

陈灿荣总裁介绍全新的法兰克福开元名都大酒店的优势时提到,“一是极其便捷的交通,距离欧洲重要的交通枢纽法兰克福机场只有二十分钟车程;二是装修风格豪华高端,阔绰的客房面积,东西方特色结合的家具和室内装潢设计,让它成为法兰克福首屈一指的五星级商务酒店;三是当地最具竞争力的中餐厅,从国内酒店派去的星级大厨可以烹饪杭帮菜、川菜和粤菜等各类特色中式菜肴。”

谈到当初收购该酒店的缘由,陈妙林董事长说要从外部的客观条件和企业内部发展的要求两方面来分析。陈董指出,“2008年,中国政府提出‘走出去’的战略,号召有实力的企业在全球市场上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国家旅游局也鼓励中国的旅游企业抓住机遇,在国外实施兼并收购策略。这是我们收购法兰克福开元名都大酒店的大背景。其次是近几年中国的出境游发展势头迅猛,平均每年增速在30%以上。第三是因为法兰克福是欧洲的会展中心和十分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年到法兰克福旅游和出差的华人达到80万人次。最后一个原因是我们十分看好德国的经济发展,德国是欧洲最稳健的经济体,被称为欧洲经济的发动机。”

说起开元收购该酒店的内部原因,陈董事长认为,“首先是源于开元自身发展的需要,当时开元旅业集团投资和管理着130多家酒店,位列全球酒店集团100强,但其麾下所有酒店都在中国大陆范围内,海外市场依然一片空白。开元品牌亟待‘走出去’,跨国并购是一条捷径。实现国际化经营,是开元重要的战略发展目标。目前开元资本的国际化和运作的国际化都在稳步推进中。资本国际化方面,2013年7月10日开元酒店 REIT 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成为全球首个中国酒店 REIT;2014年12月19日,开元顺利收购了法国波尔多地区的璧萝酒庄;而开元近期也有在荷兰收购酒店的计划。运作国际化方面,跨国酒店将成为开元联通内外的窗口,既能为国内酒店培训人才提供平台,也可以为国内酒店输入客人,形成地区性,乃至全球性的服务链。目前酒店的总经理和主要管理人员都是开元聘请的具有丰富的国际酒店管理经验的外籍人员,开元也从国内调派了部分管理人员、星级大厨以及优秀服务人员进驻酒店。东方文化融合精细的西方管理,将打造一个新的酒店管理模式。其次,开元商祺会已有300万忠诚会员,其中很多都有高端出境游的需求,开元可以以海外收购的酒店为基础,为会员提供始终如一的开元品质服务。再次,开元可以利用自己收购的酒庄、酒店等产品,引导国内优质的旅游客源,进行国外特色深度旅游产品的开发。”

25日下午3点,酒店开业典礼仪式正式开始。到场的政府官员、主要大公司客户、当地名流和媒体记者等在照片墙前留影。到场嘉宾陆续步入酒店开元厅参加鸡尾酒会,在乐队优美的演奏声中,宾主自由走动、随意交谈,氛围十分融洽。

开元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侯峰担任典礼主持人,并介绍出席典礼的重要嘉宾。国际酒店管理经验丰富的法兰克福开元名都大酒店总经理 Rodderich Leffler 首先上台致辞,他讲述了自己对于开元品质和文化的理解,表达了要把开元首家境外酒店打造成传播开元品牌的桥头堡的决心。随后陈灿荣总裁登台致欢迎辞,陈总裁首先对出席典礼的嘉宾表示感谢,然后简要介绍了开元旅业集团近年的发展状况、开元收购法兰克福开元名都大酒店的缘由以及对其进行装修改造的过程。他说开元将把悠久深厚的东方文化带到德国,让德国人在身边就能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陈总还指出,要把法兰克福酒店打造成华人在德国的家,方便中国客人在德国的商务和旅行。当然,中国美食也是中国对外形象的一个亮点,开元要把地道的中国美食带到德国,让热爱中国食物的德国人大饱口福。最后陈总裁特别感谢了市政府相关部门对酒店改造工作高效率的支持和帮助、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对酒店筹建过程的关心和爱护。

奥芬巴赫市市长 Horst Schneider先生接着登台发言,他感谢开元能把在境外的首家酒店选择在奥芬巴赫市,他介绍了酒店所处的优越的地理位置:紧邻法兰克福市中心,旁边就是奔驰汽车最大的总部、西门子总部、韩国现代汽车法兰克福的总部。市长先生最后还特别表扬了酒店的中餐厅,说里面的装潢体验了东方文化的韵味,菜品的味道更是让人难忘。法兰克福市议会代表 Lutz Raettig先生随后上台致辞,他说酒店相比三年前开元未收购时,面貌的变化让人大吃一惊,他赞扬了开元1000多万欧元收购、竟然用3000多万欧元改造的决心,称赞酒店焕然一新富丽堂皇的改造成果。他再次强调了酒店离法兰克福市中心咫尺之遥的优越地理位置,相信酒店开业后一定会蒸蒸日上。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邢伟平先生最后登台致辞,邢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对酒店的开业表示祝贺,对奥芬巴赫市的全力支持酒店表示感谢。他说这对奥芬巴赫市和开元都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相信酒店的开业对促进中德的经济文化交流和民间友谊会发挥重要作用。

接着,陈妙林董事长、陈灿荣总裁和出席的贵宾德中文化交流会主席张彧女士、奥芬巴赫市市长 Horst Schneider先生、法兰克福市议会代表 Lutz Raettig先生、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邢伟平先生一起为酒店开业剪彩。随后还进行了独具中国特色的舞狮表演,预祝酒店今后的生意红红火火、欣欣向荣。最后,酒店服务人员引领到场嘉宾参观酒店,并每人赠送了一把开元旅业集团从国内定制的独具民族文化特色的青瓷茶具套装。当天晚上,陈妙林董事长还在酒店 East Side 餐厅宴请了20余位贵宾,大家穿上中国的唐装举杯合影,一起祝愿法兰克福开元名都大酒店生意兴隆、蒸蒸日上。

值得一提的是,直播目前是个热门话题,开元酒店集团也首次试水,北京时间6月25日21:00,开元酒店集团通过集团官方微博(@开元酒店集团)对德国法兰克福开元名都大酒店的开业典礼进行了现场直播。据统计,截止目前此次活动有2.2万人观看并进行转发;直播下方点赞数超过5.1万次,点评数达到25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