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GCC认证7月1日起强制实施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6-06-28 18:07:00

-全面解读抢占市场商机

广州2016年6月28日电 /美通社/ -- 佛山顺德家电商会成功举办“顺德出口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全球市场准入标准和安全要求巡回讲座“启动仪式,德国莱茵TUV 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等权威国际检测认证机构获邀出席并在现场召开专题讲座,向近三百位家电制造商、贸易商、出口商以及相关领域专业人士传递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认证最新动态,帮助出口家电企业及时了解各国产品要求标准,积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顺利打开国际市场。

“顺德出口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全球市场准入标准和安全要求巡回讲座”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海湾国家对电力的需求每年以7%-10%的速度不断递增,对于国内的低压电器设备制造商来说,该市场充满着巨大的潜力和商机,但与此同时,海湾标准化组织(GSO)对低压电器设备和用品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为此,TUV莱茵特别精选了“海湾国家委员会(GCC)七国市场准入服务”为研讨会主题。

TUV莱茵大中华区国际认证部经理曾欣就海湾国家委员会(GCC)七国市场准入服务进行了详实地解读,包括GCC七国市场准入服务细节,低压电器设备和用品如何满足技术法规(BD-142004-01)的要求,以及对G-Mark认证的相关介绍。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简称GCC,由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也门等七个成员国组成。曾欣表示,面对巨大的海湾七国市场商机,作为中国低压电气设备制造商,必须及时了解GCC市场准入要求,并确认出口产品已符合最新的市场要求,即便面对出口市场抽检也能胸有成竹。

2015年6月1日,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开始试行GCC七国市场准入服务认证,并规定自2016年7月1日起,针对部分低压电器设备和用品的海湾技术规范将全面强制实施,要求包括所有的电气电子类设备和产品、适用于交流电压50V-1000V或直流电压75V-1500V的电气电子配件等低压电气产品都必须取得GCC认证,且产品上必须印有GCC标志,同时必须符合GSO有关要求。该项法规实施后,这七个海湾国家无论是在本地制造,还是进口低压电器设备,必须满足技术法规中列出的安规和电磁兼容EMC要求。

“海湾技术法规不会取代GCC其他国家的认证要求,”针对企业所疑惑的GCC海湾技术法规与海湾各国之间的认证要求,曾欣表示,“GCC各国的进口管控体系将依然维持,认证规定范围内的产品在取得COC之前,必须先取得海湾合格证书/G 标志,将来G 标志可能会成为海湾国家唯一的合规证明。”

无论是海湾国家对电力需求的增长,还是中国政府对“一带一路”的积极推进和落实,都不断促进着中国和海湾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TUV莱茵以“质胜中国·海湾国家七国市场准入专场研讨会”为平台,促进信息与技术交流,汇聚行业权威机构、企业精英及相关专业人士的智慧,共同探讨海湾国家市场准入方案,为外贸出口企业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