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或为尾气造假事件赔偿147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9 09:41:10

大众或为尾气造假事件赔偿147亿美元
 
大众汽车由此向解决该危机的一个重要部分迈出了一步。这一危机引发了全球范围的诉讼和调查,这家德国汽车巨头的首席执行长也因此辞职。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9日报道,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 VLKAY, VOW.XE)已同意支付至多147亿美元,就排放作弊诉讼与监管机构以及近50万柴油动力车车主达成和解。大众汽车由此向解决该危机的一个重要部分迈出了一步。这一危机引发了全球范围的诉讼和调查,这家德国汽车巨头的首席执行长也因此辞职。

赔偿总额被详细地列在了一份长达数百页的和解文件中,这一文件在周二被提交给了旧金山的一家联邦法院。赔偿包括至多100.3亿美元的费用,用以覆盖来自受到影响的两升柴油发动机车主的法律诉讼。法院文件显示,大众汽车还将向一个环境修复基金支付27亿美元,并支出20亿美元用于促进对零排放机动车技术的投资。

大众汽车和美国司法部、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联邦贸易委员会、加利福尼亚监管机构,以及消费者聘请的原告律师达成了民事和解,这是和一家汽车制造商达成的最大的一笔民事和解。该和解不包括其他可能出现的民事或刑事财务处罚,美国司法部也可能在以后征集相关诉讼。

根据和解协议条款,美国车主可以回售或终止租赁受影响车辆,或接受车辆维修至符合环境监管要求的水平。大众汽车将按照去年9月份监管机构披露该公司排放测试造假前的市值回购车辆。选择维修车辆的车主则必须等到公司获得政府批准其进行合理改动之后。

无论作何选择,所有车主每人都将收到5,100美元至近10,000美元的额外补偿。车主有两年多的时间进行考虑。法庭文件显示,如果所有车主均选择回售汽车,大众汽车的赔偿金额至多为100.3亿美元。该协议影响到482,000辆2009-2015年间生产的柴油车,车型包括捷达(Jetta)、帕萨特(Passat)、甲壳虫(Beetle)、高尔夫(Golf)和奥迪A3(Audi A3)。

和解协议将在7月26日提交给联邦法官布雷耶(Charles Breyer)进行初步审批,以此作为美国旧金山地方法院合并审理的排放危机相关诉讼案的一部分。法庭文件显示,如果该协议按计划获批,大众汽车可能最早于10月份启动回购汽车的计划。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