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手机银行获李嘉诚旗下机构投资

2016-06-29 10:01:18
分享

德国一手机银行获李嘉诚旗下机构投资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 据美国CNBC报道,德国手机银行Number26获得亚洲首富李嘉诚作为投资人之一的投资基金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 牵头注资,资本额为4000万美元。

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是这一轮投资的主要投资人,其他的投资者包括巴特利风险投资公司(Battery Ventures)等知名投资公司以及德国上市的时尚网站Zalando的投资团队。

6月21日,Number26首席执行官瓦伦廷·斯塔尔夫(Valentin Stalf)在马德里的MoneyConf会议上接受CNBC记者采访时称,现有的投资者包括彼得·蒂尔的风险投资基金Valar,Earlybird Ventures和Redalpine Ventures每家均投了约“一两百万”美元。

最近涌现出很多移动应用网络银行,Number26是其中之一,但其似乎领先于竞争对手。Number26在2015年1月推出自己的产品,并有20万用户。

Number26提供一个现金账户,并实时向客户提供账户消费信息以及支出的地点。目前,Number26希望扩大产品范围,创造新的营收流。今年早些时候,这家德国移动金融创业公司与英国初创公司TransferWise(提供廉价国际汇款转账服务)合作,其用户可以通过Number26银行应用使用TransferWise服务进行国际汇款。

斯塔尔夫表示,该平台将继续采用这种策略。接下来发布的功能将是一种交易所交易基金投资产品和一种储蓄产品,是“关于套利的方面。”据斯塔夫表示,这两种服务将在Number26完成与这些服务供应商的合作后,在“两三个月内”推出,因为最终交易还没有确认,还不能透露具体是哪些公司。

斯塔尔夫在阐释Number26采取的合作方式时说道:“用户永远都不需要离开我们的界面,体验是一致的。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人们不想注册三个不同的应用软件。他们只想要一个。”

这家移动银行创业企业的另一个关注点是“自动智能”产品,类似于机器人提供理财的建议。

 

英国退欧推迟进军英国的计划?

新一轮融资将用于扩大产品,另一方面的主要工作将是这家公司“在今年下半年”向欧洲其他国家推出产品。在被问道Number26是否要想要在英国推出产品时,斯塔尔夫表示,这取决于英国脱欧的全民公投结果。

“如果英国退出欧盟的话,我不清楚金融监管将发生怎样的变化。英国退出欧盟将会给我们和英国市场带来很多的不确定性。”斯塔夫说道。

在亚洲首富李嘉诚对Number26的投资的情况下,这可能会对这家手机银行打开亚洲的市场带来帮助,不过,斯塔尔夫表示,目前制订进军亚洲市场的时间表还为时过早。

 

盈利?

Number26并不是唯一一家向银行来发起挑战的创业企业。英国有多家类似的创业银行拿到了投资或是推出自己的应用。在今年早些时候,Mondo获得了600万英镑的投资。去年11月,Atom Bank获得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的4500万英镑资金,而在5月,Tandem 也通过众筹活动拿到了100万英镑。

与此同时,Number 26不仅需要获取新用户,还要转化现有客户,这在许多市场证明是很难做到的事情。不过,斯塔夫表示,企业的财务状况良好,明年可能盈利,但这取决于它要投入多少来实现增长。

斯塔尔夫说道:“我认为人们一定要明白扩大企业规模是一件长期性的事。我们在明年有机会实现盈利,但我们也会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用户数量增长,因为市场的机会很大。”

 

(编译:郭兴源 编辑:齐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