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与万达探讨战略合作

来源:阿迪达斯集团
2016-06-29 18:01:00

-两巨头就推动中国乃至全球铁人赛、足球及篮球发展达成合作意向

北京2016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阿迪达斯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 海纳(Herbert Hainer)与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Colin Currie)于6月27日(本周一)在北京与中国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北京万达文化集团总裁张霖会面,共商两家公司的未来合作机遇。双方就阿迪达斯赞助万达在中国举办的两个铁人三项赛事并帮助该大集团全面发展其足球和篮球事业等重要事宜达成合作意向。此外,阿迪达斯与万达还就深化商业关系进行了探讨,万达表示支持阿迪达斯在分布广泛的万达广场和商业地产设施内开设 Sportswear Collective 品牌体验店及其它大型门店。

阿迪达斯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 海纳说,“中国是阿迪达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近年来,阿迪达斯大大巩固了其在中国的市场地位,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们成功地运用了阿迪达斯在全球体育行业的专业技术和知识。万达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也是体育界响当当的品牌,所以我们正期待一起实现发展中国乃至全球体育的共同愿景。”

中国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同时也表示,“万达和阿迪达斯拥有许多共同的目标,这不仅体现在商业意识方面,而且我们都发自内心地渴望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的体育发展。我希望未来几年能够与阿迪达斯保持密切合作,共同谋求实现这个目标。”

支持铁人赛、足球、篮球发展

今年下半年合肥和厦门两地将举办两大铁人赛,这是万达集团自2015年8月收购世界铁人三项公司 (World Triathlon Corp, WTC) 后的重要赛事,世界铁人三项公司是世界著名的铁人三项比赛 IRONMAN的拥有者。在27日(本周一)的会议中,阿迪达斯与万达共同商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阿迪达斯将成为该项赛事的唯一运动品牌官方合作伙伴。

同时,双方还商定将共同支持中国乃至全球足球与篮球的发展。

阿迪达斯在“2020年大中华区立新”品牌战略中把足球确定为拉动该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五大驱动力之一,阿迪达斯期待稳坐中国足球品牌的第一把交椅,特别是通过拓展与中国本土联赛俱乐部的重要关系。而作为最早的中国足球先锋之一以及国际足联(FIFA)顶级赞助商,万达希望在全球范围内拓展其影响力。双方对于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共同目标也为未来的合作创造了机会,阿迪达斯正在中国实施广泛的基础性足球项目,包括与教育部合作开展的校园足球项目,而万达正在开展“中国希望之星”项目,因此双方具有很大的合作机遇。

继2016年6月16日万达集团宣布旗下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与国际篮联(FIBA)达成长期合作后,阿迪达斯也与万达就推动中国篮球进一步发展取得共识。阿迪达斯承诺将充分利用其世界级产品和市场营销资源,并借助其与NBA及中美球队之间的坚固纽带,与万达通力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篮球的发展。

核心城市和新兴城市扩张

阿迪达斯与万达通过战略合作实现双方在中国核心城市和新兴城市商业扩张的共同目标是此次会面的另一项成果,而此类扩张也是阿迪达斯最新发布的“2020年大中华区立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面期间,王健林先生对与阿迪达斯未来的商业合作表示支持,阿迪达斯将在万达广场以及万达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商业地产设施开办诸如Sportswear Collective品牌体验店和Homecourt城市旗舰店之类的大型门店。